close

人生就是充滿了無數個讓人想問:「憑什麼」的時候。

我有幾個漂亮聰明的女生朋友,喜歡過不那麼喜歡她們的人。她們就像有一張好看的履歷表,可是找不到工作的人。沒有人相信有人拒絕得了她,或者在一起以後欺負了她。有個長得像是林熙蕾的好姊妹,和一個愛玩的男人在一起。最後還是搬出了對方的家裡,因為發現了那個男人和其他女生眉來眼去的簡訊。有個所有長輩見到她都想要立刻把兒子介紹給她的女孩子,愛上了一個對她不痛不癢的人。他們在一起和分開的時候都無聲無息,沒有人能從臉書上面看出她或他有男女朋友。

或者是纏纏繞繞了好幾年,那個男人一直不想定下來,不想讓她成為他的女朋友。或者是一個各方面條件都比對方好的女生,最後還是被男生劈腿。而那個第三者……如果我的朋友是女一,她就是女二。

妳很好 是我配不上

於是一次又一次,我們抱著哭著說「我哪裡不好」。為了對方打抱不平,忿忿不平地想著那男的到底憑什麼?以及,我們的好男人運在年輕的時候就用完了嗎?怎麼30歲前後喜歡的男人,都一定有某個、讓我們恍然大悟原來他之前單身多年的原因。

都一定會說:「妳是個很好的女孩子。是我配不上妳。」也一定會在我們走出來沒有多久以後的一日;我們無聊地滑手機,看到共同朋友標註了他,嘴巴裡面的咖啡忽然噴了出來:他交女朋友了、他結婚了。他要給不給我們的,我們以為他給不起的,他交到了另外一個女人的手裡。

女人最愛比較的女人對象,無非就是男人的前女友和新任女友。我們看著他們另一半的照片,忍不住拿出粉餅盒照照自己:我們有比較不好看嗎?而那一個晚上又回來了,原班人馬聚在一起,討論著那個女生是不是打了玻尿酸?哪裡整過了吧?我覺得她有種土氣,怕別人不知道自己手上拿的是名牌。

不過都是賭一口氣而已。散場以後坐進計程車,看著手機裡面的他的照片。哎,就是沒緣分啊。我們都幾歲了,怎麼會不知道感情裡面比的根本不是條件,而是出場的方式。我們就是一開始就把自己放得太低了啊;有女一的資質還怕被換角。更何況,有的時候女二可以擠掉女一,就是因為我們愛上的是個男二。

《男朋友女朋友 大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