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眼O

根據數字統計,現今年過三十的單身女子不在少數,但分頭去看每一個案時,卻常常成為親朋好友關注的「焦點」-對我而言,是燒焦的焦。

這就像是大家依序坐上車,而我卻在馬路上獨行。他們在車上向窗外對我喊:「快上車吧!所有人都坐車,只有你走路,好奇怪啊!」

真的很怪嗎?我常常被這樣的警告嚇著,慌張得不知所措。但仔細想想,我並不清楚車會開往哪裡,是我想前進的方向嗎?如果不是我想去的地方,那我在車上能安穩地坐著嗎?有辦法愉快地享受旅程嗎?

步行也是到達目的地的一種方式呀!隨著緩慢移動,可以看到有別於坐車呼嘯而過的美景。

有人不以為然,露出憐憫神色,憂心忡忡地看著我的腳步,好似擔心我隨時都有可能跌倒。但我踏實地走著每一步,為何要備受質疑呢?曾經邊走邊落淚,憤慨旁人不理解,陷入自我懷疑,然而隨著一路上幻變風景的滋養,內心也逐漸變得茁壯。現在的我會反問他們,為什麼只能選擇搭車呢?

人生充滿各種選擇,而結果會將自己帶往不同的世界。不一樣並不代表不好,只有自己知道這結果適不適合自己,於是我告訴自己,一旦下了決定,就勇往直前,忘掉一路上的叫喚聲與噓聲,才能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及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