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位基督徒,對基督徒而言,結婚生子是件信仰裡很看重的事,聖經有幾句話可以證明,例如:「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與其慾火攻心,倒不如嫁娶為妙。」由此可知人要成熟結婚,廣生眾子。
曾在教會聽牧師說:「現在流行新的四不一沒有:不婚、不生、不養、不育,國家沒有希望;少子化已經淪為國安問題。」乍看之下,四周親友的狀況確實如此。基督徒都背負著一個重要使命:傳福音。耶穌曾說:「福音要傳到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然而根據歐洲近年一個統計:基督徒的生育率是1.8%,而回教徒的生育率是相反8.1%,簡單說回教徒只要靠生育就可以把基督徒併吞了,最近報導8年內將關閉50所大學,就是不婚少子化的緊訊。

最低薪資 女友不敢嫁

為此,身為一個基督徒的我十分擔憂,但麻煩的是我有遺傳性精神病的問題,罹患精神分裂和憂鬱症,症狀是睡眠障礙、幻聽、乏力、悲觀、想自殺,屬於中度精神障礙者,曾經喝強酸自殺切除器官,後來搶救回來做重建手術,調養一年後,透過國軍醫院轉介,曾短暫工作2年,靠政府補助身障人士一年,領取法定最低薪資。要找一份可以適任的工作是難上加難,而領的錢又是政府補助就業的最低薪資,至今苦幹實幹4年多,薪資依舊呈現經濟學裡說的嚴重僵固性,要不是有身心障礙補助,根本只能勉強餬口,而且每個月還要負擔部分父母生活費,無疑是雪上加霜,經濟是一大問題;而身心失調狀態又更是嚴苛的考驗。

在這之前我曾因看病的關係,因緣際會到一間美式整脊診所擔任助手,當時每天工作到9點半,加上全勤領不到兩萬,卻認識了一位早班的護士小姐,兩人一開始看對眼,起初一年的周末會相邀一起牽手吃飯、看定影,我雖然窮,卻都大方請客,然而一年下來,熱戀期過去了,開始會考慮到實際的婚姻經濟問題,我的薪水還比她低,後來她覺得我沒辦法帶給她保障和幸福,索性提出分手,另結新歡,使我自信大大受挫。

身體是神殿 不敢亂來

患病至今已10年的我,雖然正處青壯的而立之年,卻明顯感受到生理狀態因疾病和藥物的關係呈現早衰現象,例如:身心狀態遠不如以往,精力明顯衰弱,這些症狀讓我絲毫不敢去看中醫腦腎科,加上我有嚴重心悸的問題,嚴重時甚至靜態下每分鐘120下,要是看中醫肯定會被診斷嚴重心腎不交,腎陰虧損之類的嚇人話。

尋偶艱難外,我還擔心會變成自己鄰居的悲慘下場:一家五口有四人身障,完全要靠補助才能過活。所謂強國必先強種,少子化固然是個大問題,但要是不幸生出精障者,我會覺得更對不起小孩,因此我像牛頓一樣活85歲終生守身如玉、惜肉如金,至今還是處男,有時我很想拿身障補助去找個美女破處,但聖經說:「身體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想到這經文我便趕緊懸崖勒馬。基督教有所謂的獨身恩賜,每當看到許多老一輩的人為子孫氣身魯命時,我便覺得這是神給我的特別功課,居家護士也如此告訴我,要樂活一生,不要受子女的綑綁。

袁子筆╱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