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滴妹

Dear 托魯克騎士:

我一個人,坐在這裡想著。上個禮拜對你說出口的那些話。

咖啡館外面正在下雨。雨滴在我側臉的窗戶玻璃上緩緩流下。店門口的紅地毯被雨水慢慢地浸濕並且淹沒。

還記得嗎?你那個愛寫詩的死黨曾斷定過,我們像是一隻吃憂鬱活下來的青蛙,和一隻從厭食得到快感的白鷺鷥的情侶組合。呵,憂鬱和憂鬱互相取暖,想起來真是一語中的啊!

想起有次你的童年玩伴搞笑似地跟我聊到,當你一個人孤寂地在鄉間小路騎車時,常常邊騎邊掉淚。聽完我不禁大笑,那是你第一次給我留下最酷最可愛也最浪漫而真實的印象。在那之後,我答應了你計畫已久的機車環島之旅。

彷彿台灣的馬路你每一條都認識。你說為了我,編了一個個能讓我們緊緊抱在一起的鬼故事;你說你蒐集了我一路上的尖叫與傻笑聲。環島中每一天的旅程,在回憶裡都變得浪漫而美麗。然而,回到現實生活中,我們循著公路不停地趕路。一小時過去了,一整天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一年過去了…傷害總是從最無心的細微處開始蔓延,再多的道歉也無法挽回你那當下的言語傷害。

我發現在我們的旅途中,原來路是有盡頭的。

你說森林大火燃燒時,沒有時間為一朵玫瑰哀傷。誰會去在乎一朵花所受到的言語傷害呢?記得書上說,童年其實滿無情的,沒有說再見就走了……其實愛情也是。

最後,想起了我最愛的繪本書裡的一段話:

「她轉身消失在街角,甚至沒有揮手告別,就像午後的陣雨一般。太陽一出來,雨滴妹就不見了……」

這就是我的答案。

等著天空放晴的雨滴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