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們就被教會「眼見為憑」這個道理,直到今天鄉民們吶喊的「有圖有真相」在在說明了眼睛這個器官大部分情況下都十分可靠。但擁有正常的視覺還是不夠,本人就是空長了一雙好眼睛卻缺乏相對正常大腦的苦主。

有一天我經過某店家,隨即被高調的招牌震撼到六神無主,帆布上竟然印著碩大的「灌腸」兩字!我心想即使腸胃科診所也不至致於主打這項醫療項目吧?難不成打算強調大腸水療法?我深呼吸定睛一看,真相大白!是「瀋陽」電玩店哪。

另一次的慘痛經驗更使我瞬間身敗名裂。某日朋友搭我便車,遠遠便看到一塊招牌,不堪入目的白底藍字害我差點撞上行道樹:24小時保證讓您學會口交!哎油尾牙!我面紅耳赤大嘆世風日下,怎麼連私領域的題材也好意思拿出來晾在商業大樓牆面強迫路人觀看!我問朋友:「這種明目張膽的招牌不算違法嗎?」朋友一頭霧水反問:「你認為24小時學會日文已經誇大不實到違法的程度?」我再度面紅耳赤大腦充血,當下啞口無言。朋友見我神色有異再三追問,我才坦承自己「資料傳輸錯誤」。他不可置信地盯著我:「你平常都在想這種事啊?」我的名節就此人間蒸發,連左手背拍右手心的力量都沒有惹。

上帝關了我一扇門也同時為我開一扇窗嗎?並沒有。我的「聽覺傳輸錯誤」更加嚴重。某次我在路旁餐車招牌看到「豆漿」兩字就請老闆給我一杯冰豆漿。誠實的老闆告知:「是拼裝的哦!」我很好奇為何飲料沒有完整的,而必須用拼裝的?老闆見我一臉呆滯又重複敘述:「平裝的啦。」我更痛苦了,不解為什麼要強調平裝,難道還有精裝的嗎?老闆終於忍無可忍直接拿豆漿給我看,原來是瓶裝呀。

媽媽經常勸我盡快修好太空船飛回真正的家,她未曾想過嚴重誤解世界的基因正是她遺傳給我的,當然這又是另一則故事了。令我欣慰的是,就在幾天前我突然發現「苦酒啤水海」其實是「苦水啤酒海」,很高興我傳輸錯誤的項目可以刪除一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