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山一號

妳我的相識,從一個八吋的黑森林蛋糕開始。

5年前,為了幫妳的朋友我的同事小琪慶生,尚未認識的我們在蛋糕店為了最後的一個八吋黑森林蛋糕展開爭奪戰。面對原本氣勢凌人到後來楚楚可憐加上眼眶泛淚的妳,我當然只好投降,還忘了店員早收了我的錢,眼睜睜看著妳纖細的背影離去。店員告訴我相隔5個捷運站的分店還有,我才匆匆從凝望中醒來。那是第一次相遇。而時而刁蠻,時而柔弱的妳牽動了我心頭一陣漣漪。

一個小時後我們相遇了,當然妳被說成小琪最知心的朋友,知道送上她情有獨鍾的黑森林蛋糕。我們也很有默契地隱藏了蛋糕現身前慘烈的過程。之後我倆就常一起出遊,自然而然我成了妳在別人口中的男朋友。

兩年前,妳迷上了網路遊戲。原本我以為毒品賭博喝酒是最會摧敗人生的惡習,原來沉迷於虛擬世界也是不遑多讓。我們彼此分享的時間沒了,看日出的行程沒了,騎單車看夜景的運動沒了,共度特殊節日的大餐沒了,享受演唱會的瘋狂沒了,基本的一起吃飯沒了,當然妳對我的柔情也沒了,只剩下妳的刁蠻。

廢寢忘食的妳對我呼來喚去,想吃的食物就算再遠在8度C的寒冬我還是買回來給妳,而妳寧可在妳的虛擬世界也不出門。買回來的食物下場就是晾在桌角。對妳而言,我變成司機兼跑堂的代名詞。

所以我決定辭職了。辭去這份男朋友的工作,一切回到原點。

當妳看到這封信,記得去打開冰箱,裡面有個黑森林蛋糕,就當成是我送妳的分手禮物,希望它還是甜的。再見了,刁蠻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