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什麼時候遇到真命天子?」29歲那年,小學老師秀雯聽好友說,這位算命先生手相看得很好,姑且花錢一算。「妳和戴眼鏡的男人很有緣,前輩子注定好的。如果30歲前沒嫁,那麼恐怕就要等很久了。」算命先生鐵口直斷。


秀雯半信半疑。沒多久,她在搭火車返鄉的路上,碰到阿正。能說善道的阿正戴眼鏡,一路講笑話給她聽。「莫非他就是那個戴眼鏡的人?」阿正跟她要了電話,約她吃飯,不到一個月就跟她求婚。「算命先生實在太準了。」她決定閃電結婚。


上天注定竟是孽緣
婚後秀雯發現阿正的真面目。看來斯文的他,其實是賭徒,正職就是到處打麻將,贏了時對她很好,輸了時就給她氣受。婚沒結滿一年,她的積蓄就被阿正花光。
徬徨的她,又去找那個算命先生,「你那時對我說,戴眼鏡的人和我是上輩子注定好的緣分,可是他的唯一專長只是賭博,把我的錢都輸光了,我跟他在一起不會有未來……」算命先生愕然,低頭沉思道:「怪哉,不可能不準。」他又掐指一算,說:「沒錯啊,我用天眼一看,看到的還是戴眼鏡的男人……這是上輩子注定好的沒錯,可惜,唉,是個孽緣,妳上輩子欠他債,要還他……」
「我還完了吧?」「還完了,還完了。還完就不要再還了,要不然這輩子還太多,換他欠妳,下輩子他還要來找妳還……」秀雯一聽,就安心且迅速與他分手了。
36歲那年,她又遇到另一個戴眼鏡男人,而且結了婚,這個眼鏡男對她很好,她想,這次應該不是孽緣了吧。生了孩子後,她還去找原來的算命先生取名字。她始終覺得他很準,是她生命裡的明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