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下午,耀嘉果然再度來到命運咖啡館,有點要來踢館的意味:「玉卿姐,我又來找妳算命了。」
玉卿看著他,往事歷歷在目。彩雲是她高中姊妹淘,成績優秀才華洋溢,有些男孩子氣,向來沒有什麼男人緣。她一路讀到台大碩士,畢業後進入大企業,沒多久就躍升為小主管,一直小姑獨處。8年前,彩雲突然帶著耀嘉來見玉卿,容光煥發完全不像以往的中性打扮。耀嘉是個俊俏的小男生,小彩雲5歲,才剛服完兵役到彩雲公司當業務助理。人人譏諷耀嘉是「高射砲」,沒人看好他們的戀曲。


帥氣小男友很聽話

彩雲難掩心中忐忑,帶著耀嘉來找玉卿算命。3人相約在某個咖啡館,耀嘉被玉卿支開去買東西。彩雲羞答答的說:「他善良溫柔對我很好。當他知道我們回家是順路,就每天等我加班到很晚,送我回家才安心。後來我才知道,他很喜歡我。」彩雲是個倔強自我的聰明女人,遇上這言聽計從的小男人,滿足了她對愛情的所有幻想。她笑著說:「他很帥齁,身上所有衣服都是我搭配的。吃什麼、做什麼,都聽我的。」耀嘉喜歡拍照,常半夜帶彩雲上山看夜景,也會飆到阿里山拍日出。彩雲的不安是:「他家裡環境不錯,爸爸是個地主,太寵愛他,他從小不愛讀書,私立高職畢業。我們差距這麼大,會有結果嗎?」
 玉卿精通紫微斗數、面相和占星術。彩雲命格強勢,有馭夫之相。但她看到耀嘉眉心藏著一個黑痣,草裡藏珠,非富即貴。他的命格頗有「明珠出海」之兆。她安慰彩雲:「別擔心,妳好好鼓勵他,他是草裡藏珠,明珠藏海底,需要有人將這顆珠挖出來。你們旗鼓相當。」
 (命運咖啡館3)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