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過去,24歲才初戀的我好像有點嫌晚。當時我到補習班兼差當班導。班裡一個女主管,明明是女孩,卻老愛裝女強人的態勢,讓人只想避開她;某次加班後正要離開時,卻發現她在辦公桌前默默哭泣,其實這討厭的女人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但是,這樣一走了之好像不夠意思了,於是主動過去安慰,才知道她是因為業績沒有達標準,被補習班老闆海削了一頓,心理受創。

吃完消夜 關係升級

唉!小女孩果然還是小女孩,明明小我一歲,內心終究不像外表那樣堅強。男人犯賤的個性,讓我對眼前弱女子展現憐憫,陪她聊天走到西門町吃消夜,真是有一就有二!從那天開始,下班前,她都會傳簡訊問我要不要一起搭捷運?就算她休假,也會特地來班裡等我下班,說想跟我一起走回家。我們的關係就這樣走出來。

交往兩個月後,大約每周去一次Hotel,性慾超強的她有時候連假日都會要求去她家。雖然年輕可以負荷,但是每次見面都是以性做為開始難免有點讓人感覺空虛,再加上她是不折不扣的宅女,上床後就不想出去了,我倆只能待在家裡消磨假日時光。到大四那一年,為了準備研究所考試,冷落了她,雖然多次被她抱怨,但還沒有鬧到要分手。只是她開始有自己的生活圈,每次我在圖書館K書時,她就說要跟女同學或女同事去逛街、唱歌。

怪的是,每次只要她出遊,手機一定不通,雖然心裡起疑,但是考試當頭,沒想那麼多。
 
直到考試結束,想要好好補償女友,約吃飯約出遊卻被拒,不是說家人要等她回家吃飯,就是說身體不舒服、那個來不想出門。除了上班見面外,將近一個月沒有約會,這樣太詭異了吧!

直擊親熱 強裝鎮定

一次到書庫拿教材時,才發現我被劈腿的事實,在庫房角落一隱蔽處,一位眼熟的女生背影墊起腳尖,正和一名男性接吻,那名男性卻是平日很照顧我的行銷主任,我確信這段畫面絕對不是借位效果,一位是我摯愛的女友,一位是我亦師亦友的長官,這樣的打擊青天霹靂!

考量到還是上班時間,我從庫房默默的退出,同事查覺我的異樣,我也只能撒了個小謊說我感冒身體不舒服!

從那時開始,對於她藉口下班回家、假日要休息這檔事,不再追問。久了,她反而問我為什麼不像以前那樣關心她?或許是初戀表現出的軟弱吧,我竟然不敢指著她的鼻頭大罵她劈腿,但那次也講的不開心,我們就漸行漸遠,直到我要前往研究所報到前夕才明確的表明分手,離職前那位「表哥」主管還找我談,一方面感謝我的付出,一方面是對我講一些人生大道理,雖然當時我眼神誠懇,心裡卻很生氣!

研究所畢業後某一天,忽然接到她的來電找吃飯。見面後知道,我們分手後,她就和行銷主任交往,直到最近主任因為和前女友復合,就這樣把她給拋棄了!

或許因果輪迴,原來劈腿的人是會有報應的。在餐後酒精催化下,我與她再度有了肌膚之親,事後她表明想要復合,或許是過去的恨意爆發出來,電話中斷然拒絕,並且把之前早就發現她劈腿的事實一股腦兒的講出來,最後以掛電話作為句點。結束通話後心情如釋重負,感覺療傷很多。

林獻庭╱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