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女人喜歡男人陪她們逛街,大部分則不。英英逛街,阿德很喜歡跟。既然老公陪逛,英英免不了問一下阿德意見。「問他意見,其實是怕他無聊,但他每次說出來的話,都把我氣個半死。」

「這一件好不好看?」換得的回答如下:「妳同樣的衣服很多了吧?」「高的女生比較適合吧?」「妳以為妳幾歲啊?」「這應該是我媽那個年紀才會穿的吧。」雖然他說的不無道理,但英英總是感覺到自己的身材或品味受批判很掃興。萬一她不高興,阿德就說:「那妳就不要問我啊。妳問我,我只能講真話。」


買房忍讓釀大衝突
英英受不了阿德的真話,而阿德也受不了英英的假話。當阿德看英英表情不太對時,常問她:「有什麼事?」英英常說:「沒事。」他就以為沒事。英英就覺得老公一點也不關心她,悶了很久才發難:「你一點也不關心我。」
阿德跟英英最大的衝突,在買房子的時候產生了,阿德看上一個好山好水但離市區很遠的房子,他興致勃勃,英英不忍心掃興,口裡說「很好啊」,心裡並不喜歡那個鳥不生蛋的地方。搬過去後,開車的阿德如魚得水,但必須倚靠大眾交通工具的英英苦不堪言。某次因為等不到大眾交通工具而遲到,英英忍不住念阿德:「都是你害的。你很自私,只顧自己喜歡,根本沒想到我上班方不方便。」阿德一頭霧水:「奇怪,要買這房子,妳當初也贊成。現在翻舊帳有意義嗎?」
這是尋常夫妻常見的糾紛。老公在提出意見上太坦白,而老婆總不在第一時間,說出自己的真正感受。男人,從小就被鼓勵,有話直說,才是男子漢。女人,從小就被教導,心裡有不舒服,先要忍讓,於是產生如上的差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