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喜歡半開玩笑的問我:「你是鋼琴老師,那你的狗女兒JoJo從小耳濡目染,應該多少有點音樂細胞吧!」

給學生上課時,就讓牠乖乖躺在窗台邊的數位鋼琴上,當我跟學生一起合奏的時候,牠會舒服的呼呼大睡。偶爾窗外有點聲響,牠就會警覺的把頭伸向紗窗。有一次我發現牠竟然跟樹上的一隻野貓,相看兩不厭的互瞄了三分鐘,沒有互相咆哮,僅僅是對視,我也看得興味盎然。

牠偶爾也會想跳下來,我不讓。因為牠會跟小朋友撒嬌,要抱抱,這樣怎麼上課呢?只好請牠乖乖的「主席就位」,待在牠該待的位置。

若要問我牠對音樂有沒有感覺呢?我猜是有的。一首〈愛的羅曼史〉,簡單的旋律,變化不大,加上我又要求小朋友們一定要非常抒情,非常輕柔,不是蓋的喔!牠陶醉的打起鼾來了。

而激昂的樂章對牠似乎起不了太大的刺激,這會兒牠不會打瞌睡了,睜著骨碌碌的眼珠,歪頭打量我們,好像在問:「我可以下來動一動嗎?這音樂讓我想活動筋骨。」

我手機的「來電音樂」和「簡訊通知」,音樂旋律是不一樣的,有趣的是,只要一聽到手機來電的鈴聲,牠就會激動的汪汪叫:「快接!快接!」但簡訊通知的音樂響起,牠一點反應也沒有。

我懷疑,牠真的是對「旋律」有反應嗎?於是,我在鋼琴上彈起我的來電鈴聲,牠倏地站起來,接著毫不猶豫的大叫。我哈哈一笑,原來耳濡目染就是這回事,牠也吸收到一些音樂的素養了。

另外,只要聽見垃圾車的〈給愛麗絲〉遠遠傳來,牠就會開始繞著我的腳轉圈圈,嗚哩嗚哩的低鳴著,好像在問我:「你今天要不要追愛麗絲呀?」但當小朋友們彈著不輪轉的愛麗絲時,牠歪著腦袋迷惑的瞅著我:「這是什麼?變身版嗎?」這時,我當然毫不客氣的跟小朋友說:「喂喂喂!連JoJo都聽出來你有毛病了,還不改嗎?」

這讓我想起莫札特家的那隻博美狗,牠伴隨這個偉大的音樂家一生一世,肯定音樂造詣也非同小可。小朋友們建議:「老師!你真該試試看教JoJo彈鋼琴,說不定牠真的學得起來,你就發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