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徐老師瘦身操」嗎?當年紅到出書,出版社一年業績可以到8千多萬,然而後來大環境不好,賠錢收場!當時的出版社老闆王翎芳,決定旅遊環島,把自己歸零,重新出發,沒想到成了轉機,她將每次旅遊紀錄下來,出了旅遊書,甚至紅到大陸去,從負債到搬進2千多萬的新家,危機成了轉機。

 

作家王翎芳:「以台灣好行的路線為主,每一個縣市都會有一張地圖。」


說她是台灣旅遊達人,一點都不為過,攤開桌上旅遊書,旅遊指南,紀錄著這幾年來,遊遍台灣每個角落的足跡,她是作家王翎芳,但在成為作家前,她其實是間出版社的老闆。


節目片段:「我是誰,徐老師,沒錯,我就是徐老師,Teacher 徐。」


當年小s紅透半邊天的徐老師瘦身操,就是王翎芳出的曾經出版社,一年營業額有8千多萬,但後來大環境不好,出版社難經營。作家王翎芳:「投進去的錢就是說,拿不回來,喔,很多喔,我想(賠了)1、2千萬一定有吧。」


最後賠錢收場,王翎芳經歷了好長一段低潮期,但這段休息時間,也讓她重新思考了人生方向。王翎芳:「我好像什麼都不會,就是很會吃喝玩樂,就是有很多的朋友,他們想要去哪裡玩,然後去找誰...然後幹嘛幹嘛...都會請我幫他們做規劃。」


熱愛旅遊的她,開始全台走透透,把旅遊心得,集結成冊,加上以往在出版業的豐富經驗,這本以台灣自助旅遊為主題的書,出爐了,甚至還紅到大陸去,媒體爭相報導,突破人生逆境,成為暢銷旅遊作家,從負債到搬到2千多萬的新家。


王翎芳:「因為我的東西都是古董嘛,顏色比較沉一點,我就會喜歡有點跳tone的東西。」


家裡擺設也能看出王翎芳對生活的品味,古典和現代的融合,衝突中又不失特色,王翎芳在每一次的旅遊中,都把自己歸零,吸收新事物。王翎芳:「你找到自己,你才有可能自在,你才會從容。」


有時候危機就是轉機,從她身上就能得到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