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什麼時候愛上我?如果兩個人還甜蜜地在一起,時光的線索,總會串起幸福的每一刻。倘若感情淡薄、甚或愛戀已逝,愛上對方的那一刻,只用來證明自己曾經真正心動過,遺憾後來竟會變成這樣的結果。
你是什麼時候愛上我?答案精緻準確的程度,決定了對方感動的深度。大而化之的人,本來就粗心大意,被逼問的時候,只能傻笑說:「呵,忘了,我哪裡能記得?」或許,他並未說謊,也不是沒誠意。有時候,愛情初始的好感太細微,連自己都沒有發現,而是日積月累,時久生情。


情境式回答更動人

試著聽聽看以下這些答案,「就是高中的時候啊!」「陪你去喝喜酒的那天啊!」「看見你為了流浪狗哭泣的神情啊!」你是什麼時候愛上我?答案從某個階段、某一天、到某一刻,時間刻度愈是細微,浪漫的滋味像針灸,愈能準確擊中令你感動的穴位。
 在精細的時間刻度裡愛上對方,事後回想的甜蜜,正顯示你對愛情觀察入微;若是佐以畫面的呈現,喚起兩人共同的記憶,感動就像美酒,愈久愈香醇。
你是什麼時候愛上我?第一次見面,搭手扶梯時,你回頭看我的那一瞬間。跟你喝咖啡時,突然望進去我的雙眸,看見那一抹深邃。你留意到我抱著生病的小貓就醫,焦急地流下的眼淚。
 原來,在你愛上我的那一刻,我曾經如此動人,連我自己都未曾發覺。即便是情人眼裡出西施也好,是你因為內分泌催化產生錯覺也好,對於那一瞬間的光芒萬丈,多年以後的我總是心存感謝。
 多麼希望,美好的愛情,讓瞬間變成的永恆,不只存在你心底,而是保留在現實中,讓我因為你的愛,能量俱足,亮麗光彩。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