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琳和向真之間的情誼比親姊妹還珍貴。


她們從高中同學同班到大學同系,畢業後又前後考進同一家公司成為同事。再加上兩人愛狗成癡,讓她們焦孟不離,如膠似漆。以琳有個小她5歲的男朋友,向真有個正準備出國讀書的學長男友。向真說服以琳︰「我們從小什麼都一起,所以我們有相同的同學和同事,乾脆一起結婚,幫朋友們省錢,結婚的禮金捐給流浪狗基金會。」
在她們別出心裁的婚禮上,蒙著眼罩的新郎,必須摸著分辨出自己的新娘。證婚人說:「祝福妳們兩對新人能一起生孩子,妳們的孩子可以指腹為婚,或是成為像新娘一樣的一輩子的朋友。」


受孕話題燒出焦慮
結婚後向真陪著老公出國攻讀學位,以琳留在台灣做某大姊。透過網路連線,她們為了實踐證婚人的祝福,如何受孕的話題在她們之間燒出了共同的焦慮。雖然時空相隔,「共患難」的狀況讓她們的友情更緊密,她們天天用熱線彼此安慰和打氣。
「嘿,我終於有了,第一個偷偷告訴妳。」向真在MSN幸福的對以琳告白,她以為以琳會跟她一樣快樂。沒想到以琳的反應是:「是應該恭喜妳的,可是說實話,身為好朋友的妳應該隱藏妳的幸福,不應該刺激我。」向真不解的追問下去:「我們不是最好的朋友嗎?難道我是一廂情願嗎?」以琳終於情緒爆炸,痛哭流涕的說:「過去一起又怎樣?現在妳先有了,而我還在焦慮的等待『做人』,這樣天差地別的心情,誰還能當妳的好朋友?其實妳一直比我幸運,也比我幸福,妳應該偷偷的享用妳的幸運和幸福,幸福和幸運是永遠不可能分享的。」
兩人的熱線因為向真的懷孕燒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