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武奇杉

原來以為睡覺打鼾是男人的專利,直到結婚之後,才發現太太也很會打鼾,雖談不上如雷貫耳之輩,也是呼呼作響之流。如果你來我往產生「共鳴」,倒也算平分秋色,互不相欠,奈何受困擾的只有我。

睡前習慣「三省吾身」的我,常在數完一大群羊後,兩眼仍炯炯有神望著天花板,伴隨身旁忽大忽小的交響樂,甜蜜的負擔讓我不時失眠。心理更不平的是,太太上床後,常來不及拉好棉被就呼呼入睡,縱使我提前就寢,還是無法避免被超車。

婚後第3年,我們決定嘗試「分床而睡」,不再堅持同床共眠。從此,鼾聲由近變遠,由大變小,剛開始有點不習慣,慢慢漸入佳境,最後夜夜酣睡,找回原來的美麗夢鄉。

朋友質疑夫妻分床睡,感情會不會因此淡化?答案不但否定,而且有好多優點。既不用遷就另一半睡覺時間和習性,各自又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做想做的事,看書、閱報或聽音樂,怡然自得。

十幾年來,我們夫妻秉持互信、互愛、互諒的精神相處,感情愈來愈甜蜜,愈來愈恩愛,早已忘記鼾聲的小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