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這麼一種愛情,你不敢奢求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我在墨爾本遇到很妙的法國人Dorenx,和他相遇於背包客棧裡MIX六人房中,他是我下鋪的室友。生性慵懶隨性的我,

常常窩在上鋪打著電腦配著洋芋片過一整天,Dorenx看不下去,硬是拉著我去廚房陪著他精心烹調上兩個小時的義大利麵,從小火燜煮番茄開始。也許是我瘦瘦小小營養不良的模樣激發了他心中父性的愛吧,Dorenx拿著鍋鏟指著我的鼻子對我說,只要以後吃飯他都會幫我煮上一份,不准我再配著洋芋片過著糜爛的生活,唯一要求就是他煮飯時一定要在旁邊陪他。

Dorenx一餐煮起來沒有兩小時也一定有一小時,但看在法國料理的份上,我的嘴巴自顧自地說了YES。他就這樣走入了我的旅行。

我撐著臉看著慢慢攪拌著醬料的Dorenx,有一搭沒一搭地問著來澳洲多久?在墨爾本要待幾天?有時想知道的都問完時我就會自顧自地講一些台灣的生活,甚至推薦熱愛美食的他一定要來台灣吃吃我們的魯肉飯配貢丸湯,保證他連舌頭都可以吞下了肚!

Dorenx不只煮飯很細緻,火候調味恰到好處,吃東西也很樂在其中,我老愛學他閉著眼睛假裝品嘗的模樣,不過他是真

的在品嘗,我則是想像一些美食漫畫仙女跳舞的畫面。其實真的很好吃,只是我的味蕾70分以上吃起來就都一樣了,更遑論95分到99分的差距。

「如果哪天你誠徵老婆我一定報名參加,當你的老婆一定很幸福!」在吃到某一回薯條炸得恰到好處,牛排煎得嫩卻

不見血時,我忍不住脫口而出了這句話。

Dorenx止住了我對食物的攻勢,抬起我的下巴,輕輕吻去我嘴巴四周的蘑菇醬,順時鐘收回了我的唇,他刺喳喳的鬍子惹得我想笑,但那份認真卻又不由得讓我收起了戲謔的心,品嘗起這份異國的溫暖。

我們在一起了,從MIX房搬到了雙人房,我們從不提未來,在仍然在一起的時間擁抱著,親吻著。我們一樣一起出現在廚房,但和以前不同的,我不再帶著電腦去陪他,而是帶著相機記錄著我跟他的一切生活,因為我知道這一切總有一天會成為過去。

他在法國曾有過女朋友,生性浪漫不拘謹的法國人不想圈住彼此,先協議分了手,在這一年中彼此去尋找自己的浪漫,一年後如果再相見,那再在一起。就是因為我太了解他,法國人,Dorenx,不過就是遊戲情場,不要談束縛,只要談浪漫,他們願意花兩個小時烹煮食物,花一個小時品嘗食物。我跟他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這點我們彼此都很清楚,所以,盡情地享受當下,曾經擁有,卻不敢暢談天長地久,因為天長地久從來沒有存在過。

我們在一起18天後,他給我一個深深的擁抱,離開了,他要往北去達爾文,他沒有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只說如果我去了可以去找他。我搬回了MIX六人房,依舊是睡上鋪,下鋪睡著一個印度的男生,聽著他哼歌似的呼聲,我想起了曾經的下舖室友,突然眼睛一陣酸澀,都說好不在乎了,但原來感情這種東西,思念這種東西,不是像水龍頭關一關就不會流瀉的,什麼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原來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的一番論調罷了!

因為不這麼想,又能如何?如果不這麼想,一顆受傷的心要怎麼繼續往下走?所以安慰自己,至少曾經擁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