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的女婿喜不喜歡回娘家,我不知道,但我喜歡,是喜歡回娘家給岳母理髮。與其說是理髮,不如說是聯絡感情。
岳母從事美髮業已經近40年,平時的理髮生意都是做熟客居多,只有逢舊曆新年才會休息,一天到晚她老人家的手總是動個不停,經常剪到雙手長繭,那也算是一種職業病。

女兒「叛變」 不捧場

身為女婿的我,對髮型沒有什麼挑剔,只要頭髮長了,我都會請岳母幫我理短一點,反正男生的頭髮不是很長,而且我也不需要什麼特別的造型,只要好整理就行。恰好咱家離岳母家很近,也許是娶了她女兒的關係,岳母對我非常照顧,我也樂得帶妻兒去給岳母理髮,順道理容刮鬍子、掏耳朵、修指甲,一方面可以省點錢,另一方面也可增進彼此互動。
 每次岳母一幫我和兒子理完髮,就會順道幫老婆打理頭髮,而內人也不好意思拒絕,因為是媽媽的一番好意,當女兒的怎麼好拒絕呢?如果我們夫妻倆超過一個月沒回娘家,岳母總是會來電問我們「要不要燙髮呢」?「還是要理容呢」?「要不要考慮換髮型」?「小朋友頭髮會不會太長」?
 近來我發現到內人下班後會跑去某知名理髮連鎖廳美髮兼美容,一問之下才知道她不滿意岳母的剪髮手法,覺得岳母的理髮技巧有些過時、太老氣,於是我只好善意地對岳母表示:「不好意思每次理髮都不給錢,所以老婆現在都去外頭理髮。」可是偏偏岳母卻說:「你們要給錢也可以!」
 為了不引起岳母的誤會,所以我常推說內人是去朋友那兒美髮,價格可以打折,也算是捧朋友的場,於是岳母便不再堅持了。我想這也算是一種「善意的推辭」吧!

 

圍巾╱宜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