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歲那年我犯太歲,無福恐有禍,人言鑿鑿,我雖不迷信,但仍隨俗去安太歲以求心安。

 

安太歲最佳時辰是大年初一到元宵節之間。大概是年初五吧,我們一家四口搭乘客運到鄰鎮香火鼎盛的廟宇去安太歲。新春期間,善男信女摩肩接踵,香煙繚繞熏得人快流淚。安太歲只要到櫃台登記,付了油香錢手續便告完成,既來之,我們也點上清香一束,虔誠的祭拜所有神明祈求平安,燒了金紙才離開。
 

返家途中 肚痛昏迷

坐客運返家的半路上,我漸感不適,肚子陣陣絞痛,接著渾身冒冷汗,太太察覺了,問我臉色怎麼這麼難看?快到北屯圓環時,我告訴太太:「我坐不住了,我們在這裡下車吧!」太太背著女兒,而我彷彿用盡生命最後的力氣,抱起兒子沉重的走下車,走到不遠處圓環的安全島邊,忍不住吐了一堆鐵鏽色的穢物,吐完似乎好多了。離家只剩10分鐘腳程,我蹣跚的走回家躺下來,太太要我去看醫生,我說:「不用,休息一下就好了。」
我虛弱的昏睡著,接近昏迷,模糊意識裡,有無數暗淡的金色星芒不斷自腦海中飛出……隱約有種念頭,我是在瀕死的邊緣嗎?意識時而清晰時而模糊,想著如果就此死了並沒有什麼痛苦,只是塵緣未盡,責任未了,心中帶著無限遺憾!昏迷意境裡的一陣胡思亂想,也或許那是一場虛幻飄浮的夢境吧?
床上這一躺,奄奄一息竟然「冬眠」兩晝夜,二舅子將我背下樓送醫院,我才在連串的移動中醒來。太太替我辦妥了住院,醫生診斷為腸胃道出血,開了病危通知單和一張領血單,囑咐太太去血庫提領6袋1500c.c.血液,捐血中心在醫院旁。
 

血荒缺血 無計可施

太太很快就回來,她焦急的說:「現在血荒缺血,要捐血一次才能領一袋血,不然就要有捐血卡,我太輕了不能捐血,不知到哪裡去找人借捐血卡?」
我用病房的電話撥給鄰居老友清江兄,請他來捐血,他笑說:「抽血會怕怕咧,我過去看看。」他到病房來看了我慘白的樣子說:「好!我現在就去(捐血)!」捐血一次只能領一袋血,還缺5袋,旁邊一位正在捐血的年輕人聽了太太和中心人員的對話,從口袋拿出捐血卡說:「我這裡有捐血卡!」年輕人已捐過幾次血,算算共可領5袋血,中心人員說:「好吧!就多給你一袋吧!」就這樣幸運湊足了6袋,輸了血終於轉危為安。
遙憶當年,早上平安出門安太歲,中午卻腸胃道出血病發,是安太歲無效根本未能趨吉避凶?還是安了太歲,而得以在血荒中遇貴人相助逢凶化吉?我不知道,但之後我沒有再安過太歲。
謝謝我的老友清江兄挽袖捐血,更謝謝陌生的年輕人慨然出示捐血卡,當時太太曾向他詢問地址電話,以便日後致謝,他笑著說:「不用客氣!」快樂的捐血人總是為善不欲人知。陌生人的血液流進我的生命,他們是我生命中的貴人,我永遠感恩在心,再次謝謝他們。
 


浪青╱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