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喪偶後,她鬱鬱寡歡,彷彿行屍走肉。朋友為了安慰她,邀她去學不織布手作……

「你這麼想他,就做一個老公娃娃啊!」為了這句話,她勉強答應了。

從畫圖稿開始,她鼓起勇氣細想他的臉龐,而隨著裁布及縫紉的過程,她對他的回憶便如春日融化的雪水,從涓涓細流到滾滾大河。每戳出一針,便挑起一些片段;而壓下一線,又織進一些心情。她在溫暖的不織布上書寫著他們的故事,澎湃洶湧……

當娃娃做好時,她哭了……

「對不起!」朋友抱歉的說:「我不知道做娃娃會害你那麼傷感,是因為做得不像嗎?」

「不!我是高興!」她含著淚水:「這娃娃雖然不像他,但充滿了我們的故事,我知道我永遠不會忘記他了。」

「而現在,我想開始寫另一個故事,你說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