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午後,大嫂來電訴苦轟炸,回想起她與哥哥這3年來,如地獄般的吵鬧婚姻,不由得讓我懷念起那「無緣的大嫂」……


大哥和大嫂是專科同學,10年的感情以旁人看來,其實是門不當戶不對的一段姻緣,我們家是軍人世家一窮二白,大嫂娘家是台南有名的魚塭王、大地主,大哥是說一不二的硬漢脾氣,無奈嬌生慣養的大嫂就愛征服「不可能的任務」,一心就是跟著大哥。


準丈人到府送支票
就在大哥向大嫂求婚前,大哥認識了尾牙宴後送我回家的同事小菁,兩人聊得挺開心。小菁是辦公室裡最貼心溫柔的女孩,雖然家境不富裕,但上進的她仍半工半讀從國立大學畢業。這樣溫柔可人的女子當然名花有主,也到論及婚嫁程度。尤其小菁的男友還是與她一同畢業自國立大學的電機工程師,對方薪水高、學歷高、身高也高,加上溫柔體貼,羨煞人也!隨著大哥跟大嫂的婚期將近,小菁也傳出與交往多年的男友分手,看著小菁日漸憔悴的身影,我心疼追問原因,然而溫順如她,只是流淚不多語。
就在大哥大嫂訂婚前夕,大嫂那遠在南部的老爹竟專程到家中拜訪,不但送上豐厚的見面禮,還有一張500萬元的即期支票!原來大哥早有棄戎從商的創業夢想,而大嫂則要求自己的有錢老爹出錢,當下,我們全家都替大哥開心!即便是大嫂的個性再任性,那一瞬間,她都成了那個為了愛我哥而努力付出的小女人!


未被邀請卻來送禮
就這樣,婚禮熱鬧舉行,擔任招待的我卻在送禮人潮中發現小菁,她的人縮在角落,凝視著大哥大嫂的結婚照若有所思。正當我奇怪大哥的婚禮怎會邀請小菁的同時,小菁卻已消失在如潮的賀客當中……直到婚禮尾聲,我到會場外打點送客喜糖,才又發現小菁身影。追上前去竟發現她淚流滿面,她拿出紅包請我轉交給大哥,就急急離開,留下無限疑問。
婚禮後,我向大哥提起小菁的事,大哥一臉錯愕,紅了眼眶。這下我也傻了!原來那天尾牙小菁送我回家,與大哥認識後,兩人私下有聯絡,不過短短的3個月竟擦出火花,約好談一場婚前的短期戀愛,就各自嫁娶不再見面,誰知小菁意外懷孕!
為了小菁,大哥原打算與大嫂解除婚約,不知情的大嫂卻在此時向娘家要來500萬創業金!小菁知道大哥的左右為難後,毅然退出提出分手,但令大哥良心不安的是:他不知道小菁竟和交往多年的男友分手!他原以為自己結婚,小菁就會回到原來的感情裡得到幸福歸宿,可是這般柔弱的女子竟有著鋼鐵一般的決心,她不願破壞大哥的幸福,也不願嫁給一個自己已經背叛的男友。甚至當我試圖找小菁時,她似乎是有準備的切斷一切,人間消失,彷彿那天婚禮的淚眼就是她最後的告別……直到今天,我不知道她是否安好,如果孩子真的有生下來,老天保佑她平安幸福。


事業成功家一團糟
至於大哥,他婚後用那500萬元創了一番事業,但成功之餘,我卻常見他凝視窗外苦悶的抽菸。任性的大嫂婚後仗著500萬創業金,對大哥予取予求,孩子生了不管、家裡亂了不打理、對公婆不敬。唉,看著大哥表面光鮮,家庭卻吵吵鬧鬧,當初若是他放棄了創業的夢想與溫柔的小菁共結連理,現在日子是否雖平凡但卻幸福一些呢?又或者貧賤夫妻百事哀?男人就是要有自己的一番事業才算是人生無憾呢?這答案或許只有大哥心裡最清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