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美將

還記得幾個朋友們跟我聊起「該如何挑選戀愛對象」這話題,我告訴他們我是一個很不容易單身太久的人,如果真的想要戀愛,我永遠是那個最積極的一方,畢竟戀愛機緣可遇不可求,遇到喜歡的對象,也不知道下一回還有什麼機會可以一起出來,所以我會很快地「檢測一下」自己有多喜歡對方?假如檢測後發現沒有很喜歡,那麼未來就以朋友身分繼續玩在一起,這樣就不怕傷到誰的面子或情分。

列出不OK選項 測試自己的接受度

關於戀愛對象的海選方法,我的個人建議是,先依自己在意的重點來列出幾條「不OK」選項,再依序劃掉覺得「若對方有也沒關係」的項目,最後留下「絕對無法接受」的項目就是了。比如說你不喜歡抽菸、喝酒、吃檳榔的人,當對方有這些習慣,你自然會將他列入不考慮名單中,像我聽過有人列舉出「不和摩羯座的男人交往」、「不和家中排行老大或老么的人交往」、「不和養貓的男人在一起」這類獨特的交往條件。雖然列舉出這些選項令人覺得有點好笑、有點神經質,但它的確在遇到剛認識的對象時還滿有幫助的。

通常「不OK」選項會有5則或10則,看你介意的程度到哪,假如覺得自己很好相處、夠隨和,只訂出3項也行,或是你明白自己規矩特多,介意的地方大多都是細節,那麼就把條件訂細項一點也沒關係。有了這些選項,可以讓你不必再花大把力氣去搞氣氛、曖昧,到最後發現原來彼此一點交集、未來性都沒有,一切看來都像在浪費時間,既然如此,不如從一開始就把對方視為朋友,還能比較輕鬆應對。

藉朋友聚會聊天 輕鬆打探相關訊息

大家一同出去聚會玩樂,可藉由輕鬆聊天氣氛,用不拘束的方式去了解對方的喜好與家庭關係、交友狀況、生活習慣等,千萬不要覺得這樣好像在考試或打探,前提之下是很多人一起出來,所以你問的方式也不要過於拘謹嚴肅,畢竟你又不是在相親或婚聯社。

這就像你很喜歡一個人,第一眼不討厭,第二眼看起來也挺順眼,彼此聊天應對也沒有讓你反感,所以你開始百般地去討好對方,為的就是希望彼此關係能夠更進一步,無奈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要告白或是自以為一切都在掌控中,最後那一瞬間才被告知:「我喜歡的是男人!」或「我已經結婚有小孩了!」聽到這類的回答,還真令人尷尬到想要撞牆或挖個地洞鑽進去啊!

花點時間檢驗速配度 好過浪費時間又後悔

有些人會認為訂定這些規矩很囉唆,談戀愛就談戀愛,幹嘛還要看符合幾項才及格、才能談戀愛?其實很多人都是因為不小心、太衝動談戀愛,也不小心、太衝動就分手,然後再來後悔。其實,既然兩個陌生人有緣聚在一起,就給彼此一點時間好好地去了解對方,這就像逛街買衣服,很多衣服都是看起來漂亮,但穿起來不好看,若為了趕時間或嫌麻煩不試穿,往往買回家後都會後悔。

這也告訴很多想要戀愛的男女們,光鮮亮麗的外在都是用金錢和時間打造出來的,如果願意花點時間聊聊天,趁早發現彼此原來不是那麼適合,或許你就能擁有更多時間與機會去結識其它異性對象。

小細節看清楚 降低錯愛機率

有個女性朋友問我:「萬一對方蓄意隱瞞已有戀愛或結婚對象的實情呢?」我只能說這種事情沒辦法預防,遇到隱瞞自己交友狀況的人,就像一個真心想要騙你的人,就算你強逼或威脅,他都不會說出實話。所以當兩人在還不熟悉的狀態下相處時,會有很多小地方可以觀察對方,只要自己觀察夠敏銳,應該就能避掉未來難堪的窘境。

話說回來,其實互動的當下只能讓自己了解對方的某一部分而已,列舉了那些不欣賞的選項外,還有一些部分是無法判斷好壞的,例如若對方特意隱瞞交往狀況、不良嗜好,或者,再細節一點的可能是無法了解到跟舊情人的往來狀況、生活衛生習慣等等,但,我想說的是,做好準備的人畢竟比較容易談到好戀愛,感情也會比較穩定,因為,再怎麼說,也是已經先經歷「海選」篩過的戀愛對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