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麗兒

人們常說,「能一起牽手到老是人生最幸福的畫面」,想當年和外子結婚的那一刻,這句話也是我們共同許下的諾言。然而說時容易做時難,現在的我覺得,這個承諾應該是我這一輩子最難完成的課題了。

婚後因為我對工作的過分堅持,加上娘家對我的絕對支持,加深了我和外子間的鴻溝。當時年紀輕,我又是男女平等的擁護者,不懂退讓,也讓彼此的隔閡日益加深,然而平常個性大而化之的我並未察覺問題的嚴重性,還是我行我素地過著自以為平等的婚姻生活,然而婚姻豈是我單方想像的單純與容易,很快地,我就開始自食惡果了。

那是在一次與親友一同出遊的日子,當時氣氛歡樂,我很自然地伸手想牽住外子, 沒想到他毫不思索就甩開我的手,當下的震撼真是無以言喻,而其他親人看在眼裡的尷尬更是可想而之。一直以來堅強的我瞬間淚眼盈眶,不禁自問我還要一直漠視我們之間的問題,讓婚姻關係在幾無交集的框架下繼續走下去嗎?這一刻我更深覺,會吵架的夫妻都還好,至少彼此間還有交集,而一直以來我和外子間的關係是絕對的兩條平行線,我真的還想自欺欺人地扮演著別人眼中的假面夫妻嗎?想想當年的我們,也是人人稱羨經過多年愛情長跑才結婚的。在這一刻我終於完全頓悟,既然選擇婚姻,就要對自己負責,畢竟婚姻是需要兩人一起經營協調,而不是各持己見把婚姻逼到死角,讓彼此痛苦地生活著。事業再怎麼成功的女人,家人還是自己最終的陪伴者。

婚前是外子對我絕對的包容才能繼續前進,而婚後的我也該成熟地釋出善意,讓他知道我願意共同經營婚姻的決心,為過去的幼稚檢討,並對未來的和諧關係再做一次最大的努力,不再任性。希望下一次再一起出遊時,是他疼惜地牽起我的手,像婚前一樣甜蜜。我相信這一天不會太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