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若

我陪失戀心碎的她亂晃到這山邊,聽說再走上去是一大段神秘靜謐但卻人跡罕至的森林古道,那有療癒效果的古森林。

 

她說如果順著路一直走可以讓她破碎的心靈得到痊癒,那麼再辛苦她也會爬上去。

這條山路的氣氛太詭異,大小岩塊錯落在山邊的陡坡旁,前方就是黑暗深邃的樹林,再上去連小徑都被隱沒看不見,看起來真的很有幽靈隨時會竄出的那回事,我才不幹這種蠢事。

她快意地隨著那狹長的山路蜿蜒拾級而上,身形漸漸渺小到我看不見,不顧我在後面喘吁吁地喊:「不要再爬了,我想休息。」

其實我怕得要命,在這完全沒有人會來的山上,我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只好加快腳步順著路上去尋她,走了一個多小時還不見她的人影,手機又沒訊號。我孤立無援地站在進退兩難的山路上,拚了命地喊她,這裡看起來好陰森。我內心害怕、焦急萬分地想哭,剛才應該要阻止失了心的她獨自上去才是。

不知又過了多久,完全不知她打哪裡出現,遠遠地對我招手,一臉開心的模樣,她邊向我這邊走來,邊喊說上頭有個神祕的洞穴,裏面好冰涼好舒服,她說我也該上去。

她說剛才爬得太累,那洞穴很美吸引她進去,她在裡面不知不覺睡著了。醒來感覺自己的心好像又回到了二十歲,她決定把所有的失戀痛苦都留在那裡,沒了思念,心情果然輕鬆多了。

我氣憤地跟她抱怨:「太過分了,竟然把我一個丟在後面。」她朝我微笑著,只是當她越來越向我走近時,我卻完全愣住了,不知眼前這個笑容燦爛的她,是誰?這個年輕的她似曾相識過……

她拉我的手說抱歉,傳過來的冰冷使我發麻。不,她雖然看起來像她,但也有可能不是她。我心裡努力搜尋著關於森林裡各種恐怖的傳說,還有其他的聯想,在我面前的她,該不會是鬼魅的化身?越想心裡越毛……

「妳的包包呢?」突然我問道,她努力地回想著,含糊地說著空洞的話。她說醒來時,覺得自己好疏離,好像靈魂離開了身體一樣,整個世界不像是真的,要拿包包時,覺得那好重,她想回頭來找我,但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回來的……

我無法克制地顫抖著,或許真實的她睡著了,而我只是與她的靈魂相遇,但願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幻覺……我發出自己都沒注意到的尖叫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