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女士坐在通靈師父旁嘮叨她的婚姻,她丈夫有外遇,不顧家也不拿錢回來,兄嫂看不下去,要她來問神明。師父聽她抱怨一個多小時後問:「妳打算怎麼辦?」她說:「只好離婚,但我是佛教徒,相信因果,他這樣對我,一定是我前世欠他,如果離婚不知債還完沒?」這時我正好進來,師父如獲救星對我說:「妳來跟她說!」我劈頭便訓她:「虧妳還是佛教徒,佛陀拋妻棄子出家,他可以離婚妳不行?難道佛教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她被我一罵不知如何回應。我繼續道:「妳另一個理由一定是為孩子不離婚。」她承認為孩子不離婚。


戳破不離為了小三
我不客氣拆穿她說:「妳不離的真正原因是妳不想讓小三得逞,所以死也不離。」女人從未看清問題不在小三,而是那男人不負責任,不想養家只喜胡搞瞎搞,今天沒有小三也會有小四小五。女人為了小三死不離,最後落得人財兩空,把時間花在拈花惹草的男人怎會好好工作?最後一定到處拉債,留爛攤子給老婆收,偏女人從不肯花時間搞清自己在法律上的權利義務,弄到最後人財兩空,欲哭無淚。
至於為子女不離,子女大了不會領情,只覺得母親懦弱不獨立,卻拉兒女當墊背。
我問她:「妳如此犧牲,兒女有出息嗎?俗話:老子英雄兒好漢,老子反動兒混帳,有個不負責的父親,有個懦弱的母親,沒有好榜樣,怎會有出息?」她默不作聲,她兄嫂告訴我她子女已成年,確實沒大出息,他們只能養自己。我告訴她兄嫂不必太管她的事,一個人要往死胡同鑽,旁人何必費唇舌,除非她自己想清楚,她自願讓人作踐,旁人能奈何?


施寄青《紅男綠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