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在百貨公司裡隨意閒逛,走進寵物區,看見了你……

你依偎在母親身旁,呼吸均勻的沉睡著,四周洋溢著幸福和溫暖,卻也喚起我心中的孤單與寂寞。因此,我決定自私的把你們母子拆散,將你占為己有。

飼養了你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你聽不懂指令。每當我對著你喊:「坐下」、「握手」時,你總是充耳不聞,繼續享受食物。看似威風的主人——我,其實像個傻瓜。

但當你在我肚子上安穩的趴著,或是窩在我身後偷吃東西、呼呼大睡時,又有一種幸福的滿足感湧上我心頭。

就這樣,你陪伴我度過了一年又七個月的美好時光。

那天早晨,我看見你躺在鬆軟的木屑堆上,身體僵硬,毫無預警的過世了。望著你的屍體,我不知所措,只能號啕大哭。我怎麼會知道,原來黃金鼠的壽命只有二年!原來你的一生是如此匆促、短暫。

然而,看著照片,想起那一幕幕屬於你我的歡樂回憶,你的身影是如此鮮明的在我腦海中跳動著,就好像,你從不曾自我生命中離開過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