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對任何宗教都不執著,只要正派不害人,朋友邀我去,都不拒絕。
印象中基督教有很多派系,前同事安娜邀我和另一位同事莉莉,說要參加她們的靈修會,我想既然是靈修會,應該可以讓心靈潔淨釋放。那是一間位在騎樓下的公寓一樓,一進去,氣氛怪怪的。
一般的教會有椅子,會眾有男有女,而這間教會沒有椅子,大家席地而坐,信眾清一色是女性。安娜說,主持這間教會是一位從美國回來的女先知,她非常有恩賜能醫病趕鬼,很多人有問題都找她。只見女先知坐在由會眾圍成的大圈圈,念念有詞,感覺說的不是中文也不是英文,是由喉頭發出低沉的聲音。這時突然有幾個女孩子開始在地上打滾,接著又有人嘔吐。
我和莉莉嚇死了,但安娜說這很正常,因為她們被邪靈附身要趕鬼,我們只好靜靜地看著整個過程結束。後來那位女先知說要幫我和莉莉禱告,她念念有詞約15分鐘,再按著莉莉的肩膀,臉色凝重地說:「妳的情慾好重,妳有許多男朋友而且性生活紊亂,要快悔改認罪,否則將來要下火湖承受永久的刑罰。」莉莉聽了瞠目結舌。接著女先知又對我說 :「妳的父母身體很不好,妳的擔子很重,心裡有很大的煩惱,還有妳的理財大有問題,不要被錢財綑綁,要常常來禱告潔淨妳的靈命。」


心虛往事 浮上心頭
離開那間教會後,我倆心情沉重,莉莉先開口說話:「她怎麼會知道我的事?我的確不只有一位男朋友,兩年前曾拿過孩子……我那時真想挖個洞躲起來……」我也說:「是啊,她這樣說妳真令人難堪!不過我最近是真的心煩,因為我媽剛住院,上次又被人倒會,我弟沒上班,我要幫忙負擔醫藥費。」
之後安娜又熱心地邀我們去參加靈修會,但被我和莉莉婉拒了。莉莉回家後對女先知的話耿耿於懷,主動找了一間長老教會,那邊的牧師娘很有熱忱,從不批判教友。莉莉說她知道自己有一項罪,就是愧對那個無法來到世上的小生命。半年後她受洗成為基督徒,只求獲得心安。
或許那位女先知真的有超強法力,但是一開始就用批判的方式,對沒有心理準備來聽她禱告的人是很刺耳的。有誰喜歡在大庭廣眾之下,被像剝洋蔥似的層層揭開自己的傷疤?神愛世人不是嗎?能用同理心去撫平對方的傷痛,比較能讓人接受吧。


小文媽╱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