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學時期,班上死黨阿木對同學芬芬有意思。「都追了大半年,何時要告白?」皇帝不急,急死我們這些同學,阿木只是憨厚的笑,「再過一個月就是聖誕節,或許你該有所行動。」「天曉得芬芬會不會被誰約走?」大夥加油添醋,催他行動。
「所以……我要怎麼做?」阿木慢條斯理地說。身為狗頭軍師團,一致認為最好就是買束鮮花、吃頓晚餐,在聖誕樹前告白!至於芬芬那邊,經由路邊社的不負責探聽,芬芬似乎也準備好接受邀約及告白,一切只等阿木開口。


眾人期待告白佳音
就在我們三催四請下,阿木終於在某天下課邀約芬芬平安夜晚餐,然而離平安夜越近,阿木越反常,上課發呆,下課溜到外面講電話,聊天有一搭沒一搭,大夥都認為他是太緊張。反倒是芬芬這邊,女同學們宛若要嫁女兒般,開始出主意,舉凡當天要怎樣打扮、吃完飯又會去哪走走?
到了平安夜,當然我們眼睛沒這麼白,去當電燈泡,大家也都各有安排,就靜待回傳的佳音吧!但這疑問到深夜仍得不到解答。
隔天,我到隔壁城市採買節慶特價品,在人潮洶湧的百貨公司,看到一個熟悉身影,「那不是阿木嗎?」當我準備打招呼時,發現他身旁牽著一位女生,我的笑容和四目相交的阿木,同時僵住了。阿木宛若看到陌生人般,牽著女生和我擦身而過,「剛剛是我看錯?」我快步跑到他們前面再做確定,阿木旁邊的女生問:「你認識?」阿木搖了搖頭,我只能識相地轉身離開……
後來到學校,阿木與芬芬已經手牽手在一起了,阿木看到我也若無其事,讓我懷疑是否自己在做白日夢?後來阿木打電話給我娓娓道出一切,原來當時他在校外已有女友,希望我幫他保守秘密,他會和校外女友分手,那些日子就是在「喬」平安夜和聖誕節的約會,要如何才不會穿幫。唉,只能說人不可貌相,老實如阿木,也有如此不為人知的豐富情史!
事隔好幾年,我們已畢業離開了學校,阿木跟芬芬仍愛情長跑在一起,看小倆口如此相愛,或許這件事將成為一個永遠的祕密吧?


頭太郎╱台南(自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