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所度過最寒冷的日子,是在麻州念書時那幾年的冬天。冷冽的天氣,讓人即使穿上毛衣、外套加圍巾,仍不免哆嗦。直到女兒出生後,我才覺得波士頓的大風大雪不再那麼冰冷。

冬日裡,帶著女兒走過新英格蘭的城市鄉間,把她緊緊擁在懷裡看世界,有著坐在小木屋的火爐旁那樣的感覺,讓我得以寫下許多暖暖的回憶。

我尤其難忘,常在宿舍旁的朗費羅橋上和她一起望著黃昏時查理士河上的飄雪,河的一邊是寧靜校園,另一邊是繁華市區,這裡有我的憧憬,也有她的懵懂。在寒風中抱著她,看到一個小生命的開始,讓我內心始終暖暖的,面對未來,多了些許勇氣。

去年,女兒到費城讀大學。雖然她不在我身邊,只要回想起她成長時的快樂時光,即使是在冬天裡,感覺她彷彿仍像多年前一樣,在懷裡溫暖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