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讓女兒有較好的生活品質,之前不住大都市,住在較偏僻的社區,空間雖然很舒適,但一走出社區,買個東西要跑很遠,加上濫竽充數的補習班,讓我考慮搬回市區。原本要在新北市買房子,可是飆高的房價讓人買不下手,於是決定從鄉下搬來城市跟公婆住。由於公婆住的房子坪數原本就不大,所以我們一家人就住在頂樓加蓋。

剛搬過來時,正巧是炎炎夏日,頂樓加蓋就像烘箱一樣,再怎麼吹冷氣,晚上睡覺還是一樣會流汗,尤其一家人擠在小床上,連翻個身都會吵到一整床的人,這更讓女兒天天嚷著要回家住,我心裡想,不用租房子好嗎?這樣的決定會不會是錯的?

老人家吃的東西和時間,都跟我們的作息不一樣,原本我還會叫女兒別挑食,可後來發現,女兒正在發育,吃的方面可不得不慎,於是我想到去市場買新鮮的食物回來烹調給女兒吃,但婆婆煮飯的時間總會提早我一小時,當她煮好時,我又來不及接小孩到家,總是得接小孩回家後才開始煮,那時小朋友早就餓扁了。

半夜上廁所 很掙扎

而且,婆婆煮的菜很多,想要進廚房煮女兒喜歡吃的,又怕婆婆不高興;最後幸好女兒跟奶奶說,她喜歡吃的東西跟她不一樣,她喜歡媽媽煮的,而我也順水推舟,煮些女兒大快朵頤的食物,婆婆看了也默許我們煮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但使用廚房的時間還是很傷腦筋!

到了晚上,公婆很早就睡了,但我還是會跟女兒聊聊天講故事,每次講到高興的事,不小心就大聲了,常常會吵到樓下的公婆;由於是夏天,公婆總會在客廳吹冷氣睡覺(他們的房間不裝冷氣),但頂樓加蓋沒有廁所,廁所只有公婆住的樓下才有一間,我們得繞過客廳才能去解放,女兒總是害怕暗暗的客廳還有吵到爺爺奶奶,常常憋到受不了了,就會哭著要我陪她下去上廁所,唉,連上個廁所都讓女兒這麼害怕,不用租房子,好嗎?

竹林╱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