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兩人同居是為了省錢。住到了一塊兒之後,他就開始計較了。原本說好平均分攤,但她是外商公司高級僱員,每月固定高薪入帳,他自己開個人設計工作室,有一頓沒一頓接案子,有時半個月都沒工作,付了半份房租之後,想到還要應付工作室雜費開支,豢養自己的文藝嗜好,他便掂算荷包重量了。


廁紙用完悶不吭聲
先是零星的生活日用品,像是衛生紙、洗髮精、肥皂、洗衣粉,瓶子空了,他悶不吭聲,從不主動添購,好像在比賽誰先受不了誰就得先動手,她總是先受不了,只好下班回家前先去兩條街外的商店,兩手提著沉重購物袋,走上6樓高的舊公寓。她也認了,她想,就算一人獨居也需要買這些東西,包括洗碗、擦地、清洗浴室,都是無法避免的日常家務。接著為了水電費吵架,他認為他很少開冷氣,只是上網看電視,不怎麼費電,而她喜歡泡澡,又是一頭長髮,洗澡比他耗水,那些小家電都是她在用,像是咖啡機、吹風機、刷牙器等等。她氣得威脅要搬出去,他才嘟嘴不情不願答應付錢。
他老說:「我們又還沒結婚,怎麼是我養妳呢?」她回話:「我沒要你養我,我只是叫你遵守承諾,付你那一半錢。因為我們沒結婚,又怎會是我養你?」
時值月底,她想要吃館子,順道看場電影。他坐在電腦前玩遊戲,頭也不回地說他沒錢,不想去。但她實在很想換個心情,於是答應由她來出錢。兩人也就高高興興拉手出門,吃了法國菜又看了美國電影,難得去酒館嘗了幾款雞尾調酒,喝得微醺,彼此都感到久違了的情慾,趕著要回家。
去牽車時,他突然伸手向她要油錢。 她啪地發火了,他不解地問,油錢為何不該她出,出遊是她的主意,他是捨命陪君子,不然他不用耗這趟油。
她站在街頭仰天長嘯,跺腳罵他小氣自私,他還很無辜,「有錢女友就是拿來這麼用的,不然呢?」她氣到發狂,他們是同齡戀人,又不是什麼老乾爹跟女嫩模之間的關係,男人卻淡然回答:「但我確確實實對妳付出了我的青春肉體。」


胡晴舫《男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