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輕寫

「多少個秋,多少個冬,我幾乎快要被治癒好,但還是會只因為一個重複的話題,就無心自擾……」多年後又聽見這熟悉的歌,眼中不禁泛淚,就跟從前一樣。曾以為傷已經好了,其實只是被時間隱藏,只要一觸動,那些情緒又會襲來。
完美隱藏自己

總是笑臉迎人

高中時代的我很沒自信,沉默寡言,在人群前總畏縮逃避;而妳外表亮麗,心地善良,總被眾人圍繞。我們身處兩個世界,毫無交集。我欣羨,也好奇,妳為何能如此完美。

那時我並不了解妳,只知道妳在上海長大,國中時才回到台灣,在這個新環境吃了不少苦。印象深刻的是,妳從前總和他肩並肩倚著欄杆,聊上許久。但你們分手後,我再也沒看過你們像那樣說話。

原以為我就要這樣度過三年,但有了轉機。高三某一天,我們因一件小事意見相左,我跟妳不熟,平常我也不與人相爭,但那時不知哪來的勇氣,我竟開口反駁妳。也許是我不想再偽裝,也許是看見妳不饒人的嘴巴之外,藏在眼神中的笑意。

漸漸地,我們自鬥嘴變成能談心的朋友。妳讓我明白,別因害怕受傷而不敢面對人群、別因有所顧慮而迎合別人,勇敢地做自己,才能找到真正的朋友。於是我變得開朗,交到許多朋友,不再寂寞。我也發現,我喜歡上妳了。

妳總是笑臉迎人,但那天卻哭著對我說,妳不快樂。妳說妳好想他,看到他和那女孩在一起,心如刀割。我的安慰毫無作用,我好無力,好心痛,不只是因為妳心中只有他,而是妳一直都在獨自承受痛苦。

「只因為現在你的眼睛裡,她比我還重要……」那時我聽到這首歌,想到妳的心情,我哭了。原來妳的完美,只是完美地隱藏自己的脆弱。

妳說想回大陸念大學,只有學測一次機會,壓力很大。於是我盡全力陪妳念書,妳心情不好時聽妳說話。我能為妳做的,就是幫妳離開傷心地,回到故鄉。

害怕面對結局

始終不敢告白

但有一天,妳突然說妳心中只有他,叫我別再白費力氣。我很生氣,我做的一切都被否定。

隔天,妳對我道歉,說妳為此大哭了一場。其實我很受傷,卻裝作若無其事,因為我不想加重妳的愧疚。我發現我只是自以為是地付出,絲毫沒有顧慮到妳的感受,我也心疼妳的善良,總為了別人,苦了自己。

我們又和好如初,一起努力讀書。但妳總是沒信心,而我則不斷鼓勵妳,陪著妳,一起度過那段難熬的日子,感情也愈來愈好。有人叫我告白,但我沒有。我知道妳心思敏感,不想影響妳考試的心情,但這其實只是逃避的藉口,妳就要回大陸了,不管我們有沒有可能,結局我都不敢面對。

我不希望妳離開,但為了妳好,我必須忍受。結果學測妳考差了,妳說妳沒勇氣再重考,只能留在台灣。我很高興,卻為此感到罪惡。我終於下定決心,要對妳表白。這時我卻看到,妳和一個男生肩並肩倚著欄杆聊天,看起來好快樂,這似曾相識的畫面,讓我明白了一切。從此,妳再也沒跟我說過話。

妳是不想加深我的痛苦才這樣吧。在妳面前,我不曾做過自己,如果當初我再勇敢一點,也許一切就會不同了。但愛情過了,就回不來了!「我只好假裝我看不到,看不到妳和他在對街擁抱……」我邊聽歌邊哭,這次是為了自己。

現在聽到這首歌,雖然還會痛,卻多了體悟。沒有妳,我一定還封閉在自己的世界,不敢做自己;沒有我,也許妳也走不出來。我們完成了階段性的任務,所以必須向下個階段邁進。

「若不想問,也不想被通知到,就把祝福,留在街角。」擦乾淚,我決定把這份祝福留給妳,也留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