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我真替外籍配偶感到同情。住在台南鄉下,33歲的我還是單身漢,婆婆媽媽逢面總問「要娶沒?」說真的我也急,但我像這種作業員,一個月領3多萬塊,身高只有一米七的大眾臉,台灣女孩根本看不上眼,問我要不要找外配?我打死也不會。


我有兩個哥哥全娶外配,不是花錢買來。大哥在大陸工作多年自由戀愛討了四川妹,夫妻回台住過2個月,大嫂漂亮又會做家事,我媽媽也喜歡,之後他們又赴大陸工作,半年後就鬧離婚。女方不要錢也不要小孩就走人。他倆離婚前,母親常打電話到大陸關心,幾次後我竟聽到媽媽警告大哥,「恁某跑去賺(指色情業)了啦!快把阮孫帶回來台灣!」


外配小孩也能欺負
「媽!妳哪ㄟ安捏講?」我震驚一問才知道是阿嬸惹禍!媽氣得發抖說,「恁阿嬸講四川女人很愛錢!是大陸最多妓女和二奶的所在啦!」這一年大哥的確在工作上不太順利,但能這樣牽拖嗎?媽愈說愈多,竟說阿嬸的弟弟指大嫂長的很像他在大陸找過的妓女,連手上的痣都一樣。我氣阿嬸沒水準,但不想多說,害氣頭上的老媽中風。
二哥的太太則是他同公司的外勞,交往後才結婚的越配。婚前阿嬸就直接罵我二哥頭殼破一孔:「你大哥的經驗沒見到嗎?是不是又要生了小孩又跑掉,小孩又要扔給你媽老歹命啊?」唉,是我二哥性情和善,今天要是火爆的大哥被當面這樣說,阿嬸大概要被扭斷脖子了。
幸好二哥夫妻過得不錯,但長舌阿嬸總三不五時來家裡和媽說哪一家的外配又跑掉的流言,連外配小孩也不放過,她常說,「外配的小孩只是長得好看一點而己,智力都比較差,問小學老師最清楚。」屁!她自己生了兩個痴肥兒子,上國中還哭著說不想去學校,難道就是台灣人的高級品種?
一年後二哥的兒子出世了,相處愈來愈融洽,阿嬸還是不忘鬼扯,「小賢在台灣出生的,有我看著不怕變壞啦,不像出生在大陸的小孩(指我大哥的兒子),以後怎樣很難說哦。」
有這種歧視外配的台灣親戚,連無辜的小孩都不放過,我敢討外配嗎?


土豆伯╱台南(製造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