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篇網路文章,舉出男人在談戀愛中一定要講的鬼話,其中包括「永遠愛你」、「你是我的唯一」、「不管妳變成怎樣,我都會愛妳」、「我的都是妳的」、「我沒有認識妳以前,不知道什麼是人生」……其中有些話,不是甜言蜜語,但卻很有效,比如「我錯了」。


這一句話很值得研究。在我看來,它的威力比上述的甜言蜜語都有用,因為,說甜言蜜語的男人容易被判讀為「滑頭」,說「我錯了」的男人被認為是「誠懇」。
女人一般都認為,男人不會太輕易認錯。所以當男人認錯時,她即使覺得他再可惡,就算咬緊牙根去意甚堅,還是會猶豫一下,「他都認錯了,那我要原諒他嗎?」


一低頭天下無難事
如果還有一絲愛意,如果男人都認錯了,若自己還窮追猛打,表示她度量狹窄,怎麼一點讓他悔改的空間都沒有。
花心男人最會這一招。跟其他女人打情罵俏,惹得女友不高興。笨男人會死命硬撐,說自己沒有什麼意思,是女友有疑心病。兩個人吵得更兇。懂女人的花心男會用無辜眼神看著女人說,「如果讓妳不高興,一定是我錯了。請原諒我。」就算被捉姦在床,也可能會賞自己兩個巴掌,「我豬狗不如,一時糊塗,竟然做出這種讓妳傷心的事情來!如果妳不原諒我,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
有很多女人就是輸給「我錯了」這句話。一低頭,天下無難事。我問過很會談戀愛的男人,當你說「我錯了」時,你希望女人的回應是?他說:「她最好要趕快哭,這樣我就會覺得我真的錯了。不要再一直怪罪我,弄得自己面目可憎。」
「我錯了」是愛情的止血點止血法。對男人而言,絕對可以暫時止住紛爭。


吳淡如《痛快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