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麗華

最近身體頻頻痠痛,好同學特地帶我去體驗視障按摩,它的據點位在火車站的大廳,為人來人往的旅客提供簡短卻能減緩疲憊的按摩服務。同學熟識這位按摩師,專程為我預約一個小時的全身按摩。
按摩師個子嬌小,長相清秀,看不出來將近六十歲了。當我趴在躺椅上,她輕聲詢問:「這樣的力道可以嗎?」

接著用有力的雙手,為我找到身體僵硬的地方,專注地從肩膀的緊縮開始按摩。她從指縫中釋放出許多活躍的精靈,讓我身上的細胞都跟著活絡起來。

她訴說自己在這個行業有三十幾年了,從飯店的特約客人開始入行,接著自己在台北的巷弄裡,開了和先生一起經營的按摩院。她說:「我很感恩,在二十歲以後才知道自己是個殘障,因為視力漸漸變弱,我在學校學到了按摩的基本技巧,能夠做到現在的火候,都是從客人身上學來的,我遇見很棒的客人,他們知識水準高,事業有成,為他們疏解身體的壓力,從中我也擴展了自己的視野。」

為客人按摩的過程中,她感受到客人身體有些異樣的特徵,也會主動提醒客人要去醫院做健檢,畢竟按摩不是醫療。她的母親年輕時因癌症往生,讓她更珍惜健康的重要。

她說:「現在的我眼睛完全看不見了,但是我更重視健康,每周只工作兩天,生活對我來說:善待自己,吃得簡單就夠了。我每天一定會和先生泡個下午茶,藉此讓身心靈都達到放鬆,而且兩人一起去體育場快走。先生視力比我好,他現在變成我的眼睛,我們的生活就像連體嬰一樣,寸步不離。」

她的手勁有力,按壓我的頭部,問著:「妳很晚睡喔,常用腦,頭部很緊繃。像我現在已經懂得放慢腳步了,因為我太勞累,我的眼睛會越來越糟,所以我每天都過得自在開心也很滿足。唯一的女兒大學畢業了,都不用我們操心。」

視障按摩師在一個小時裡放鬆了我的身體,讓我看見了美麗的春天,她用感恩心去面對黑暗的人生,也以歡喜心點亮了生命的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