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麗看見我在臉書貼上遊首爾的照片,很興奮的發私訊給我:「老師老師!妳終於去我最愛的韓國了。」我這才想起半年前和畢業好幾年的學生們相聚,愛麗講到她最愛的韓國,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另一位同學米妮附在我耳邊說:「她結婚那天都沒這麼興奮。」「請問一下,」我好不容易找到切入點,插話進去:「這麼深情的愛著韓國是因為……」「朱鎮模!」同學們齊聲大喊,瞬間,愛麗像被仙女棒點了一樣的,雙頰紅暈,眼睫閃閃動人。


「喔,霜花店。」我恍然大悟的脫口而出,愛麗整個人旋轉到我面前,用一種崇拜的眼神看著我,我當年幫他們上課,口沫橫飛,渾然忘我,她也不曾流露出這樣仰慕的表情。「老師!」她用一種即將停止呼吸的發聲音調對我說:「我就知道,妳是了解我的。」


獨赴韓國蜜月旅行
其實我並不了解她,尤其聽說她竟然自己一個人去韓國蜜月旅行。「我的蜜月旅行耶,蜜月旅行當然要去韓國呀,但我老公不愛韓國和泡菜,那怎麼辦?只好放棄他,自己一個人去。」愛麗是抱著與朱鎮模同在的心情度過了韓國蜜月的,而且覺得很圓滿。「因為他隨時可能會出現,我隨時都覺得好興奮又好期待喔。」朱鎮模一直沒出現,所以她的期待可以延續到下一次。為了想明瞭朱鎮模演現代劇和古裝戲說話的口氣與用詞,她很勤奮的學了韓文,不到兩年時間,說與寫都很流利。耳濡目染之下,她的老公也愛上了少女時代,有時還與她切磋韓文歌曲。「所以,我們是一種開放而自由的婚姻關係。」愛麗下了一個結論。
和愛麗在臉書聯繫上之後,她才告訴我,近來接了好幾個翻譯的案子,有韓譯中,也有中譯韓的,因為一接觸到韓文,她總是充滿熱情,卯起來做到最好,因此,案子一樁接一樁,白花花的銀子就這樣滾進來。「愛,真的會改變一個人。」愛麗說。而我見證的是,愛中自有黃金屋,有熱愛才是王道。


張曼娟《六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