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俊安

大約十年前,有一回我要騎機車到台北時,同學問我能不能載他一程到桃園?我當然沒問題。

當天因為逛街晚了點,我們大概11點多出發,走三省道回桃園,一路上天氣好得很,坐我後座的同學和我邊騎邊聊,直到快到大溪前一片公墓處,一路上保持六七十公里的時速忽然抖降成二十幾,我感覺車頓了一下,大聲問:「喂,怎麼回事,你甩背包嗎?」我的同學沒講話,但是冷汗從他的頭滴到了我的後頸,一滴…一滴…,他說:「ㄟ,我後面好像還有人,我的耳朵感覺到有人對我吹氣……」我嚇呆了,根本不敢回頭看,只好握緊龍頭催緊油門繼續騎,車子過上坡時速是二十,車子轉下坡,還是二十,我的摩托車好像拖了個大石頭在行走,直到快到大溪鎮時,才忽然「崩」的一聲,速度一下子升到了八十幾。

之後,我雖然沒再遇過這種事,但是也不敢再在晚上十點以後走那一段路。同學跟我說,他當時曾偷偷回頭看了一眼,只看到一對紅紅的眼睛瞪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