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專三某天晚上,家裡來了通電話指名找我,對方自稱XX夜校的學生,重點是我們互不相識,他哪來我家電話?還知道我的名字?對方說是在他的課桌上看到這個名字跟號碼,好奇打來想認識我一下。當下我心想:是誰偷偷暗戀我,還把我的名字跟電話刻在桌上,真是莫名其妙。就這樣我跟夜校男聊開了,約見面吃了幾次飯,得知他除了晚上讀書,白天在全國電子工作,感覺是個上進的有為青年,他後來成了我的初戀男友。


從事服務業的他沒有太多時間陪我,畢業後更專心工作,三、五天才打一通電話,我從沒埋怨。只是,我是學生生活作息正常,他則喜歡在晚上10點下班後去撞球間,凌晨再回家也沒關係。曾經想給他驚喜,趁他下班前買了飲料去探班,沒想到他相當冷漠,自顧自低頭忙公事,我就在眼前卻完全不抬頭看一眼,騎車載我回家的路上,我們沒有爭吵也沒說半句話。


半夜約會 被放鴿子
他總是突然想起我才打電話來,但每次約好見面我都要等上1、2個鐘頭,他總有一番遲來的理由,為了見他一面我從不抱怨。有次瞞著父母打算在外過夜,我們約好半夜12點出遊看夜景,到了約定地,他人卻還在撞球間,說晚點就會到了,我等到凌晨2點,打他手機好幾通也不接,覺得自己一個女生半夜在外遊蕩不太安全,瞞著父母出門又不敢回家睡,索性躲到附近公寓的樓梯間繼續等,我告訴自己他一定會來,就這樣等到天亮他依然沒出現,頓時覺得好心寒。
我了解自己渴望被疼愛、被呵護、被關心,他沒辦法給我這些,我對愛情懵懵懂懂,一再忍讓仍捉不住他心裡在想什麼,直到有天我被一個男生的體貼打動了心,試著交往幾天,便跟初戀男友說分手,表明我已交了新男友。他非常震驚在他眼裡是個乖乖女的我竟然劈腿,我跟他說劈腿的確是我不對,但跟他交往期間我感受不到一絲在乎,不知為何他極力挽回,我對初戀的感覺仍心有不捨,但很明白我們的生活圈不同,只能對他說抱歉。
有人說:被愛是幸福的,愛人是痛苦的,我找到了願意愛我的人,也漸漸懂得什麼人才值得愛。


雅Lisa╱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