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嘟嘟

那段日子很無力很無助,茫然迷惘矛盾掙扎困惑猶豫完完整整呈現在心中每個角落,像站在十字路口上,上頭的指標卻全是模糊不清、破舊不堪的文字,想找個方向卻迷失在這黑夜的曠野,想變更好卻怕畫虎不成反類犬,想一飛衝天鴻圖大展卻怕名落孫山一蹶不振,猶豫不決的結果便是每天不斷地請假翹課請假翹課,孤獨在電腦桌前豎起高大的牆,困自己於無人打擾的精神空城,醉心線上遊戲之中,日日夜夜進行著,期望另外一個世界的我有所不同。

 

然而,虛擬的我真的有所不同嗎?有的,我受萬人景仰,渾身散發傲人光芒,每一個微小的動作都有數百雙眼睛盯著我瞧,走在中世紀的街道上,跟隨者成眾,裝備華貴珍稀,坐擁數座城池,德望遠播四海……

可惜關上電腦後我一事無成。

常常深夜我躺在床上會開始思索這一切是不是我想要的,或者更應該說,我很確定這根本不應該是我的生活方式,但仍一直在尋找一個契機讓我掙脫這頹廢窩囊的生活,尋找一個可以點燃我內心引線的火苗,讓我躍身而起、奮發向上,只是當起床後我又如同缺乏思考能力的喪屍一般按下開機鈕,而後整個房間就剩下指針走動的滴答聲跟鍵盤滑鼠不斷被操弄的哀嚎。

回憶起來,當時的我是十分無助的,因為完全無法控制自己,大腦彷彿被催眠一般毫無自制,只能淪落為一個被虛假世界制約的電子奴隸,焚膏繼晷為毫無價值的虛榮桂冠賣心賣力,可悲如我,我也確實可悲如斯,在外人看來我勢必慘不忍睹,畢竟我是個連自己都看不起的脆弱角色。

有時候我會蜷縮在家中的角落裝可憐,沒錯,扎扎實實地裝可憐,乞求家人對於我的放縱給予根本不該給予的慈悲憐憫,時而啜泣時而沉默,而大部分時間是沉默,當沒人理會我時,我回憶,回憶曾經認真念書致力於各方面表現時的自己,然後反觀現在,想到這我總會不斷嘔吐,彷彿要將心臟吐出來的嘔吐聲迴盪在幾尺長的門廊,卻只能吐出一堆空氣,緊接著我又陷入沉默,直到失去所有觀眾才起身回房。

幸運的是,在準備考大學那年,有幾隻手臂伸入這暗黑的泥淖給我永不枯竭的力量。記得當時正在排路隊要搭校車,有人從後方拍了一下我的肩膀,「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租屋準備大學?可以互相督促。」我回頭看見幾位國中同學燦笑著向我邀約,我們至今仍是高中同學,只是他們屬於醫科班而我不是,被邀請的我內心一震,感到受寵若驚,沒有多作思考甚至沒有過問父母之下便欣然答應了。回家告知家人後,他們對於我願意振作給予熱烈支持,我也牢牢地把握住這個翻身的機會,一年後大學放榜,順利地讓家人朋友們投我以欣慰的眼光。

最重要的是,我終於真正成為自己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