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佩玲

霜淇淋風潮宛如旋風般襲捲了大街小巷,走在街上常可看見陶醉在霜淇淋美妙滋味的行人,彷彿這小小零嘴就是幸福的化身。見到這情景,不禁勾起了我與霜淇淋的美麗回憶。

 

童年的冰品世界,是剉冰、冰棒與冰淇淋三分天下的時代,而夢幻般的霜淇淋還是因為小阿姨請客才得以一親芳澤。記得那是延平北路上一家老字號餅店的招牌冰品,三個小蘿蔔頭坐在餅店內的冷氣雅座上,一小口一小口地品味著那宛如雪花般柔順綿密又滿是奶香味的霜淇淋,這奢華的幸福感頓時擄獲了幼小的童心,從此,霜淇淋成了我的最愛,不論高興或悲傷,那美好的滋味總能撫平我的情緒。

二十歲那年的一場車禍,傷及頭部,在觀察期間度過了一段與食物無緣的日子,直到醫師宣布可以進食時,腦海中只浮現出我的最愛──霜淇淋;只見外婆及媽媽猛搖頭嚴禁我在恢復期吃冰,一向寵我的爸爸卻獨排眾議,立刻奪門而出,十五分鐘後手持霜淇淋飛奔而到,我猶然聽見他輕輕地喘息著,髮絲也因奔跑而凌亂了,卻微笑地遞上限時專送的霜淇淋,看著我如童年般一口口品嚐著。爸爸的愛心伴隨著綿密的奶香緊緊地擁抱著口中的味蕾,被寵愛的幸福感在心中輕輕地盪漾,這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霜淇淋了!

待會兒打通電話問問年已八十的老爸想吃些什麼?我要來個溫馨快遞,讓老爸也驚喜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