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在廣播節目上開叩應,問女人:是否曾經動過腦筋確實解決過婚姻的難題?


她打電話進來,說結婚後,第一次和從鄉下來的婆婆單獨相處時,就吃了一次大虧。當天中午只有她和婆婆在家。她心想,應該不用煮太多菜吧?她問婆婆:「我炒個麵給妳吃好嗎?」婆婆說好。於是她就把拿手的炒麵弄給婆婆吃,問婆婆好不好吃,婆婆說好吃,問吃得飽嗎?婆婆說很飽了。


最好「假裝聽不見」
當晚睡前,先生怒氣沖沖問她:「妳為什麼連個菜也沒弄給媽吃?她吃得多,光吃麵很容易餓。她還以為,妳是不是不歡迎她,想讓她早點離開我們家?」「怎麼可能?」受不了誣賴的她,怒髮衝冠。「我明明在對她好,她怎麼能夠反咬我一口呢?幹嘛在我面前一回事,在兒子面前卻搬弄是非,真是太可怕了。」「妳怎麼能這樣說我媽?太可怕了。」
當晚和先生大吵一架,還咆哮到警察來問是否發生家暴事件。婆婆第二天就悄悄回家去了。還好,先生氣消之後,好言好語跟她說:「唉,我媽就這點不好,就是有三姑六婆的特質。她沒有惡意,拜託妳大人大量,有的話假裝沒聽見,好不好?」第二次公婆來訪,明明全家只有4個人,她弄了一桌滿漢全席,心想,這下子婆婆應該認為她是在盛大歡迎了吧。
憑著「假裝聽不見」,她如今在婚姻中已度過10個年頭。她發現先生是聰明人,他在她面前,會說自己媽媽的壞話,表示他並沒有偏袒媽媽。在他媽媽面前,應該也會說太太的不是,讓媽媽反而覺得不好意思。她知道婆婆只是猜疑心重,實則無害,而婆婆也知她一根腸子通到底,心直口快。還好兩人一年相處時間不到一個禮拜,有誤解未必要化解,她怎麼想就由她編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