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亮

這份感動,依舊在心頭盤旋,久久迴盪不已。

 

一天,班上一個孩子的姊姊站在門口,對我說:「老師,這是我妹要給妳的。」我不以為意,笑著回答:「少來。」沒想到姊姊一臉認真,告訴我:「真的啦。」於是,我起身前去接下,攤開掌心一看,是一個卡通造型的姓名印章,蓋子上貼著我的名字。我當場愣住,短暫地失去語言能力,當回過神要再問個究竟時,姊姊已經一溜煙跑下樓,徒留我站在原地受寵若驚。

瞬間記憶甦醒,當時,妹妹喜上眉梢地拿著一模一樣的卡通姓名印章跑來給我看,看得出她的興奮,我也樂於分享她的喜悅,但是對話內容早已不復記憶。我捫心自問:何德何能可以讓一個八歲的孩子對我如此好?毫無保留地付出。我是一個安親班老師,自認稱不上好老師,但我卻看見許多孩子的純真,甚至調皮的孩子,也會在被破口大罵後,畫幾張圖送我。

一份禮物,蘊含無限感動,扎在心裡生了根。背後巨大的心意,讓我看見世上無私且真摯的情感,直達心底,表露無遺。滿滿的感動來自一份單純的美好,幾乎難以言喻這份喜悅。謝謝你們總是與我一起分享,讓我保持童貞般的心,從中找到每天的小確幸,謝謝你們。

隔天,我帶著幾顆巧克力和一張小卡向她道謝,她不明所以,張著大眼問我為什麼要送她,我答:「因為妳給了我好大一個驚喜呀!」說完,我向她深深一鞠躬,然後,燦爛的笑容在她臉上綻放,我想,她是因為我的開心而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