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姊嫁太好,老妹努力挑,3次論婚嫁,個個是小開,看似時運到,臨門差一腳!

我從20歲開始交男朋友,不是貌美天仙,也算清秀宜人,我老姊很不該的嫁了個有錢人,所以,我家老媽子總是殷殷期盼著,我能再創家族奇蹟。在老母和老姊的期許下,男朋友一個一個的交,他們一個一個的挑,算算從20歲到今年30歲,都快突破10位大關了,雖說,一年換一個也不為過,無奈的是,真的論及婚嫁的卻只有3位男士。


溫和小開家道中落
第一號男士,脾氣溫和個性好,小企業小開,雖然人不帥,雖然不高,只有168cm,但是不在意外表的我和他相處起來毫無壓力,倆小無猜的交往了快一年,直到有一天,對方的老母開口要求我們結婚,不結婚就快分手,我才驚覺自己已經大學畢業,算是適婚年齡了,不給個交代就是耽誤別人青春!怎奈經濟不景氣,生意難做,再加上股票大跌,對方開始負債千萬,年輕的我怎敢就此下嫁,這段感情只好作罷。
第二號男士,多金有型,溫柔體貼,交往過的女子不計其數,偏偏他老母愛的是村姑型的我,一見面就問我會不會煮菜?逆來順受的我硬著頭皮也得點頭,從此步上了一年的不歸路。他在家裡像個少爺,早晚三餐要人打理,吃飽了還要吃水果,洗碗盤打掃我通通一手包辦,讓他的老母,我心目中的老佛爺好開心呀!這次我又在對方老母提出婚約時落跑了,因為,我實在無法想像婚後伺候他們一家老小女傭般的生活。
朋友們都稱讚我的好運氣,誇獎我的男友個個多金,連朋友的老母都硬軋上一腳,鐵口直斷我是「貴婦命」,笑笑應對著的我只好再接再勵再加把勁。由於以上關鍵的2段感情我都遇到了愛子心切、汲汲營營逼婚的母親,為避免重蹈覆轍,我開始小心翼翼,努力找大家口中偏北部又開放的母親。


看似開明怕我奪產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交往了一個台北人:第三號男士,個性平實好相處,有房有車科技新貴,從長相平庸的男友口中得,他老母是做生意的,世面見得多,從不會要求自己的小孩結婚。交往了一年多,我們決定互許終身,怎料,男友的老母竟然對他說:「這女人會不會是愛你的錢呀!」、「我不喜歡她!」、「想跟她在一起,就先把房產都過回我的名下。」狠話一直撂,企圖阻止我們結婚,而媽寶的他竟然很卒仔的要求我,不要結婚繼續交往。


青春逝去母親妥協
我輾轉由他朋友那裡知道,他老母愛兒子愛得兇,怎麼捨得讓兒子娶個媳婦回來佔自己的地盤,之前的女朋友努力的後果都是知難而退,大家都在看,我這個鄉下來的村姑可以撐多久。唉!我己經都30了,青春有限,哪有能力和精明的老佛爺玩心機咧?默默的,我只好收起行李再次走人。
貴婦老姊因為我的不爭氣,每每晃著手上的大鑽戒對空揮舞,嘴裡滔滔不絕的教訓聲,不過還好,我家老媽子的期待開始隨著我的青春逝去,語帶玄機的改口:「之前10位當中的其餘7位,雖然沒有房產名車,卻也努力務實,搞不好有個好相處的親家!」看著老媽子感嘆的語氣和失落的眼神,我內心大聲的怒吼:「我只想找個人相愛,順利的出嫁!」求各位老媽別再管那麼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