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繽紛版上的〈公車扮月老〉,不覺莞爾,勾起我心中的感慨,因為我也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但結果並沒有像該文作者以及她的友人所述,能夠結下美好的姻緣。

多年以前,我由中部到台北出差開會,當天所搭的市公車,乘客雖然不算很多,但也有四、五個乘客是站著的。

當時司機為了要閃避一輛衝出來的機車,突然緊急煞車,以致讓車尾的一位年輕小姐,因為重心不穩,一直往車頭這邊衝過來,衝到我所坐的單人座位前,一屁股跌坐在我的雙腿上,更令人尷尬的是:她怕摔落到地板上,慌亂間竟用一隻手拉住了我的領帶。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兩秒鐘,卻使我頓時漲紅了臉,不知所措。只聽到那位面貌姣好、身材修長、留著一頭飄逸長髮的小姐,不好意思的對我說:「哎呀,先生,真是對不起。」

此時反倒是我心裡小鹿亂撞,但不忘客氣的說:「沒關係,這位置讓妳坐好了。」

她卻嬌羞的說:「謝謝,我馬上就要在前面站牌下車了。」

望著她下車的倩影,讓我感到惆悵,也懊悔自己個性太害羞,不敢利用這寶貴的片刻,跟她搭訕,多講幾句話,錯失了跟她進一步交談的機會。

男生個性若活潑開朗些,初識會讓人心動的女性時,比較會有進一步交往的機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