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霖是我一年前在公司遇到的貴人,他無意中得知我離婚帶有一個女兒,從此特別照顧我,在我繳不出房租時,毫不猶豫地借我錢(我好幾次都推掉,但是一塊錢也會逼死一條好漢,況且我又有女兒要養,最終還是接受了金援);我想換工作時,熱切地介紹新工作;當我被拗留下來加班,育霖也義不容辭地幫我分擔,讓我可以早一點到幼稚園接女兒回家。

午夜夢迴夢見他
或許我真的太脆弱了,漸漸的習慣了育霖的種種幫助,我們很聊得來,連我父母也見過他幾次,以為我找到新對象,勸我考慮再婚。當我告訴父母,育霖是有家庭的人,他們態度一變,要我別再和他往來,但是天真的我,卻認為為什麼男女之間不能有純友誼?一年多來,育霖連踏進我的租屋處半次都沒有,更沒有開房間等逾矩行為。
當我把父母的焦慮告訴育霖,他哈哈大笑問我:「經過一次不幸的婚姻,妳還想要再踏進婚姻嗎?況且妳又有一個女兒?」沒錯,育霖的話插進我的心坎裡,我根本不想再面對婚姻的難題,更何況如今我不再是單純的單身。我已經婚姻不幸了,不能再讓另一個女人和我一樣不幸,儘管午夜夢迴曾經夢見育霖。
漸漸的我突破育霖的心防,育霖老實地對我說,他早在結婚後半年就和老婆分房睡,因為他有嚴重的睡癖,不習慣和陌生人一起睡,所以每次和老婆做愛後,便獨自回到自己的房間睡,這樣過了10多年,生了3名子女。育霖作息正常,該拿回家的錢也一毛不少,老婆對他很信任,只是夫妻話題都繞著孩子轉,突然之間有一個人可以讓他倒垃圾、說心事,可以滿足他那種大男人想要保護女人的心態,於是他就把心思全放在我身上。聽完育霖的話,我突然頓悟,原來每個男人要的都是那種「弱弱的女人」,這或許也是大老婆真正輸給小三的原因。在我輸了大老婆的寶座後,竟然讓我顯現出當小三的本領。


無語╱彰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