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門前短短一段路就開了3間早餐店,但我總習慣來最遠的這一家,老闆娘的故事令人鼻酸。

這家早餐店很小,只有兩張雙人座的桌子,也因此沒有一堆三姑六婆聚集聊天,老闆娘也較講究衛生,她的客人不多,幾乎都是外帶,所以休假時我總會在店裡悠閒的看完報紙,才幫老婆買份早餐回家。平時早餐店裡總會有個小女孩,面無表情安安靜靜的坐著,偶爾做些簡單的活,但從不開口說話,後來才知道小女孩是老闆娘的女兒。


悠哉主婦迷上電玩
那天休假我照例去那間早餐店補充我一天的元氣,天氣又濕又冷,客人少得可憐,老闆娘坐在另一桌和我聊了起來。「你和老婆感情很好哦!真令人羨慕。」我開玩笑的回她:「都娶了,後悔也來不及了!」聽完這句話她卻紅了眼。她告訴我,她和前夫新婚時也是恩愛甜蜜,前夫是辛苦的裝潢工人,但薪水已經足夠家裡開銷,她那段時間就在家當個悠哉的家庭主婦。也許真的太過悠閒讓她迷上了打電玩,早上一起床就是開電腦,有時還玩到忘了買菜洗衣做家事,晚上甚至為了打電玩拒絕和老公辦事。兩人常因此大吵,老公以離婚作要脅,要她戒了電玩。「那陣子我有收斂一些,但仍常沉迷在電玩的虛擬世界裡,只有他在家時不玩,反正他是電腦白痴也查不出來。」
老闆娘說那時她除了電玩,從未關心過自己老公的一切,直到一天電玩打累了到她家巷口買消夜時,卻看見說要趕工的老公和一個女人在車內狀似親密。那晚她歇斯底里的大吵大鬧,沒想到老公只告訴她,只要她戒了電玩專心顧家,他就和那女人分手。知道自己理虧,為了挽救婚姻,她真戒了電玩,老公也照約定和那女人分手,兩人又過了半年幸福生活,半年後在一次朋友聚會中她學會打麻將,從一開始的插一腳成了打通宵,從玩一兩千成了上萬元輸贏,「他這次沒找小三,而是直接把離婚協議書放桌上給我簽。」老公真的嚇到她了,她答應戒了麻將,只在過年哀求讓她去小賭一下。


投資股票先斬後奏
兩人因此安穩過了一年多,但生活中已少了幸福感覺。之後她想將剩餘存款做投資,聽信投資客朋友建議買了些股票,這次不論是賺是賠,光這先斬後奏已讓老公無法原諒。「那天晚上他出了家門沒再回來過,幾天後要我小姑來收拾行李,並拿了張簽好的離婚協議書給我,我知道一切已經無法挽回了。」
人總是在失去後才會想到對方的好,老闆娘說離婚時,她知道自己懷有2個月身孕,但她不想用小孩來挽救婚姻,所以不願告知前夫,反而將投資的10多萬元股票賣掉小賠一些,在娘家一樓弄個小隔間賣早餐,午後則打零工獨自撫養小孩。娘家支援有限,尤其小孩生下時竟然是輕度智能不足,讓她這單親媽媽的生活更艱苦,「現在真的不敢再想什麼玩樂,只想努力賺錢把她養大,她在我身邊時就好像前夫在陪我一樣,我只能孤獨的想著他,所以每次看到恩愛的夫妻或情人來買早餐,總要強忍著眼淚。」
聽完老闆娘的故事我深感同情,回家後將這段故事說給老婆聽,她卻只告訴我:「對啊!你休假時也是一直玩電玩嘛!小心下一個開早餐店的就是你。」


大頭╱新北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