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你是否看過一種情書,明知單戀,卻依然道盡思慕與癡情?這封情書,就叫做答辯狀。

第一種情書展現渴望思慕。

一對夫妻結婚不到3年,老公就訴請離婚,他認為老婆過於干預他的生活,不僅常詢問他的行蹤,還在公司門口等他,又不准他參加朋友的聖誕聚會,實在無法忍受。

老婆在答辯時表示:她只是想和老公一起下班回家,並且希望與老公在聖誕節度過兩人燭光晚餐,但如老公不喜歡,她都願意改,以後再也不奢求,也不過問老公行蹤。

這封情書宛如席慕蓉的詩,「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前,長在你必經的路旁,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她的愛很卑微。

第二種情書表現癡情守候。

一對夫妻結婚8年,但分居5年,老公訴請離婚,理由是兩人個性不合,價值觀相差太遠,他深感痛苦。

天長地久也不分開

老婆在答辯時表示:5年來她和孩子在家隨時等候老公回家,她知道老公很痛苦,如果知道怎麼幫助他,她很樂意,然而她總是走不進他的世界,但她堅信婚姻是個承諾,不可以任意毀約,願意繼續守候這段婚姻。

她的情書彷彿說著:「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天地合,乃敢與君絕」,也就是指天為誓,我願與君相知相愛,到老都不改,直到天地都合,我才敢和君分開。她的情書堪比海誓山盟。
 
第三種情書表現患難與共。

妻子因丈夫嚴重家暴而離家,老公訴請離婚,在訴狀中指控她外遇,辱罵她現在離家從事「站壁」,也就是當街任客挑選的性交易工作。

任誰都會問這樣的婚姻還要嗎?但老婆在答辯時說:老公精神狀況不好,平常會胡思亂想,現在竟然變成幻想了,此時她更不應該遺棄他,老公需要她的照顧,眼前她只是為了安全離家而已。

這封情書讓人想起舒婷的情詩,「我必須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為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彷彿永遠分離,卻又終身相依」。她的愛情很堅貞。

這些情書是不是很動人?尤其當對方抨擊嫌惡時,還寫得出來,這情書才真是厲害。

賴芳玉《愛情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