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曉晴

那一年初夏,我和新同事阿鳳,跟隨著工廠的資深台幹,到位於中國邊陲的廣東東莞石排鎮,展開全新的駐外生涯。宿舍房間不夠,除了同事關係我和阿鳳成為室友。

 

老闆文森先生送來一盒電蚊香,說是石排惡蚊肆虐,但固執的阿鳳寧可被吸血也不願忍受電蚊香的氣味,因此房內的蚊子常常成群結隊,令人頭皮發麻。進房間不多久發覺身上紅腫斑斑,簡直痛不欲生。奇怪的是,蚊子專咬我一人,滅蚊計劃無法引起阿鳳的同仇敵愾,還譏我小題大作,她長年披掛在椅背上的那件黑外套,更是該死的蚊子們最中意的埋伏之地,隨手一拍,就有數十黑點騰空而起,更恐怖的是一打開衣櫥,裡頭一陣黑影撲面而來的震撼。石排蚊子的橫行令人髲指,除了空中飛舞的,一低頭,還可以看到蚊子在石板地上行走的奇景,就算是徹夜不眠,專心滅蚊,那些小生物的數量也完全沒有減少的跡象。

蚊子們除了紗窗不嚴密由外面飛進來,浴室裡的排水孔也有著極大的嫌疑。沒幾天光景,原先潔白的牆壁上已黏滿了紅黑不一的蚊屍,就連我專程遠赴東莞市區買回來懸掛的白色蚊帳,也由暗紅的一抹蚊子血轉為令人作嘔的黑色斑斑點點。不用蚊帳的阿鳳躺在床上,光是用體重就壓死幾隻活動力較差的蚊子,我還苦中作樂地挖苦她白色T恤上的是蚊子圖案的「LOGO」。雖然有蚊帳的庇護,但是百密總有一疏,仍有一些不知死活的小東西潛入帳內伺機而動,在我臥榻之旁,豈容惡蚊酣睡?一巴掌下去總教那些惱人的小東西一命嗚呼,但仍不敵大陸蚊子的無孔不入,以及無所不用其極。

隨著天氣愈來愈熱,房裡那台早顯疲態的電風扇轉得有氣無力的,正在考慮找人來修理,它竟然抗議似地咚的一聲,整個風扇頭掉到地上宣告壽終正寢,這可嚇壞了我與阿鳳,沒來由地作賊心虛。一番商量之後,趁著月黑風高的夜晚,將那台回天乏術的風扇,兩人一前一後地扛到樓下廚房外丟棄。沒有了電風扇,在仲夏的高溫逼迫和愈演愈烈的惡蚊侵擾下,原先不喜歡冷氣的阿鳳終於讓步。

由於工作時間過長,兩人同居一室的互相打擾以及季節性的蚊子侵襲,讓我患上無可救藥的失眠。每個輾轉難眠的夜晚,聽見鄰床阿鳳示威似的打呼聲,更讓我徹夜清醒,想到隔天一早還得進公司,去上那無日無夜的班,我不得不在心中向石排的蚊子們舉起白旗,畢竟工作誠可貴,生命價更高,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