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秀緞

多年前我任職的公司,老闆和某位同事傳出緋聞,為了維護同事的名譽,我輕信流言蜚語,未經查證,不分青紅皂白和老闆拍桌對罵,盛怒無知的結果是捲舖蓋走人。

離職後換過不少工作,卻因景氣低迷,每一行都待不久。此時原公司擴大徵才,我希望回鍋任職,但想起和老闆爭吵的情景,讓我頓失勇氣。舊好友得知我的想法,特地前來相勸,並說老闆不會記仇,要我別擔心,我只好硬著頭皮面試。

再度踏進熟悉的廠房,心中忐忑不安,不知該如何面對老闆。但老闆一見到我,只是點頭微笑地說:「公司目前正缺人,妳的手藝精巧,車工細膩,希望能多幫忙,過去的事不要再提了。」

感謝老闆寬宏大量,原諒我當年的無知,一場誤會煙消雲散,令我安心不少。尷尬頓時化做感恩,往昔所有的不愉快,從記憶中輕輕抹去,讓一切重新開始。

回到熟悉的崗位,舊識絕口不談過往,新進人員見我年長,尊稱我一聲「阿姨」,我深知謠言止於智者,不再說長道短,也不人云亦云。我以積極的態度,做事兢兢業業,回報老闆的恩德。老闆見我做事努力,升職組長又加薪,並派到中國擔任幹部,彼此成為事業上的好夥伴。

一晃眼,重返公司已兩年多了,感謝老闆不計前嫌,令我增長信心,也重新建立主雇關係,除了敬佩老闆的大肚量,也對工廠的「耳語文化」,抱持敬而遠之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