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場入境閘口旅客魚貫而出,那雙天真澄澈的眼眸吸引著我的目光,朝著我走來,稚氣未脫地問我:「你是Leo吧?」我頷首點了點頭:「小筱?搭飛機累嗎?我帶妳到飯店。」
儘管素未謀面,小筱登機前,我們LINE了即時照片給彼此,到達曼谷出了關,一眼就認出對方。
綠帽疑雲 哥不在乎

在大陸福州經商沒有子嗣的大哥,因大嫂無法受孕,試管嬰兒也失敗,生活分隔兩地而離婚。在大陸的他,遊戲花叢間,除了固定女友外,身旁玩票性質的女伴不曾間斷過。上個月接到大哥的電郵,提及在他常出差深圳包養的二號女友懷孕一個多月,年過40的他,猶豫著該不該讓新生命打亂原有的舊生活。
大哥這幾年換了這麼多女友,沒聽誰懷孕過,難道是年輕卵子活力旺盛吸著力強?我打從心底不信任這個年紀才16歲的小女孩。你確定是你的種嗎?你在福州的女友一號怎麼辦?事緩則圓的大哥,似乎不急著下決定。
在我的催促及建議下,懷孕15周後,大哥安排小筱到我熟悉,給予中國遊客落地簽的泰國,我事先取得大哥的檢體,熟識的醫生安排妥檢驗,以產檢為藉口,讓小筱走一趟曼谷。熱戀中的大哥囑咐:「若不是我的種,拿掉小孩,我願意再給她一次機會。」
第一眼看到小筱時,對於我大哥跟年紀足以當他女兒的未成年少女交往,感到不屑,甚至不齒,認為小筱是為了錢跟我大哥在一起。
但是相處下來,總掛著笑容的小筱洋溢著青春不羈,少年不識愁滋味的氣息,對我這個初次見面的小叔,義無反顧地信任著,談論著關於她的一切。她的一切,不就是愛情,愛情就是大哥,等同她的全部,如此簡單,我反倒被她的天真所吸引。
晚上我帶她到泰國餐廳,點了許多道地料理,對於這些我常吃的菜色早已味覺麻痺,她一句句的讚美,是神奇的調味料,平凡無奇的菜色瞬間變為人間美味。餐後我帶她到百貨公司逛逛,她的目光不曾停留在名牌包,奢侈品,對於童裝、嬰兒用品細心佇留,我看著她專注的眼神,如同是孩童玩著家家酒,無需規劃經濟,不想現實艱難,傻得令人憐惜。
隔天帶她到醫院抽取羊水驗DNA,對於檢驗,她沒多問,天真的以為是一般的產檢,4天後即可知道檢驗結果。
她的崇拜 誘人回春

等待報告這幾天,還有公事的我無法全天候陪伴她,我盡量撥空帶她到處走走。一些在成人世界裡稀鬆平常的事物,在她眼裡,滿是無盡的驚喜,真誠的讚嘆,是我,她才能經歷未曾見識的美好,在羅莉塔世界裡,平凡如我,也能化身為令人崇拜的英雄,看著她,想起年少的美好,緝捕叛逃的青春,彷彿年輕了好幾歲。是這股魔力?讓大哥奮不顧身,就算懷的不是他的孩子,也不願意放手這段感情?
有天我外出談公事,回到飯店時,看小筱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拿著針線縫補我的襯衫。見我進了門,嘴裡叨絮著:鈕扣掉了,我幫你縫上。持針的手指,輕盈地來回穿梭,抬高手臂,傾著頭,微微地張開唇,咬斷了線,純白線頭沾上唇膏,那點紅,宛如處女背叛貞操的初夜,暈發神祕禁忌的魅力,難以名狀的念頭驅使我走近她,緊握她的手,一語不發。孕吐化解了尷尬的僵局,抽回手,捂住嘴的她,趕緊走進廁所,留下我獨自一人跟沙發上縫好鈕扣的襯衫,面對內心滋生的罪惡,罪惡喚醒理智,理智讓我無地自容。
報告出爐了,DNA檢驗吻合,我對懷疑跟不信任小筱感到羞愧。送她到曼谷機場,她謝謝我這幾天的照顧,入關前回眸盈笑,一手輕撫懷中的胎兒,一手跟我揮手道別。在她身上,我看到羅莉塔世界裡,誘人回春的青春稚氣,在她眼中,多了一絲將為人母的堅毅。

李歐╱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