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ssica

不知不覺也來到了適婚年齡了,雖然還不算大齡,但是在婚姻市場裡的確也是個吃虧的年齡。看看身邊好友,各自都步入婚姻甚至兒女成群,國中時期的五姐妹,居然只剩下我未婚!

其實剛開始我真的沒有恐慌,但是周遭的親朋好友開始默默地對我洗腦:二十八歲了喔!是不是要趕快找個對象了呢?但是端看現今這個高離婚率的社會,平均不到十分鐘就有人離婚,而這只是冰山一角,或許有更多人待在不幸福的婚姻關係裡掙扎著。王子公主的故事不是每對都是幸福快樂的結局,我自己本身從事補教業,看多了單親家庭的孩子,他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心酸的家庭背景,我不是說單親家庭的小孩不幸福,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父母的婚姻關係對他們一定會造成某些程度的影響,從他們的言談之中,總會感受到渴望圓滿家庭的心情。曾經有個小四的男孩對我說,他父母離婚那天,他看著眼前的便當卻完全沒有胃口,聽完後不免覺得心酸。

我也看過許多人口口聲聲說愛老婆,臉書上也三天兩頭曬恩愛,私底下卻是千方百計想找人搞曖昧。或許是我對婚姻太悲觀,你也可以說我恐婚,但是我想在我尚無法體會到婚姻的真諦,或是在雙方無法下定決心攜手面對未來婚姻裡的種種挑戰前,我不敢也不想步入婚姻。所以,親朋好友們,真的不要再問我為什麼不結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